中國將建設IPv6公共監測平臺

2019-06-10 09:52:52|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于明彤

  國家下一代互聯網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日前在京發佈第二期《支撐中國IPv6規模部署—中國IPv6業務端到端貫通用戶體驗監測報告》,提出將在2019年內聯合會員單位部署下一代互聯網公共服務平臺,建設IPv6公共監測平臺,更好服務産業發展。

  IPv6能夠提供充足的網絡地址和廣闊的創新空間,是互聯網演進升級的必然趨勢、技術産業創新的重大機遇和網絡安全能力強化的迫切需要。我國正加快基於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聯網規模部署,加快網站及互聯網應用生態向IPv6升級。

  報告提出,當前我國大力開展IPv6試驗和應用,IPv6部署出現積極變化,但活躍用戶數、網站IPv6支持率等仍有待提升。

  國家下一代互聯網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黃澄清説,産業聯盟將在2019年聯合會員單位在全國部署下一代互聯網公共服務平臺,建設IPv6公共監測平臺,定期發佈IPv6産業發展動態和實質成果,引導産業健康發展。(記者 張辛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