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合作造電視是一種雙贏

2019-07-08 09:38:03|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馮實

  據報道,日前拼多多與國內電視ODM廠商兆馳股份就生産信息、産品研發、設計製造、行銷推廣等方面達成了全面戰略合作。作為合作的第一步,拼多多並不急於推出自有品牌彩電,而是先“借殼”JVC這個品牌,在拼多多上推出定制化産品,目前雙方已經制定了具體的生産計劃。

  實際上,這並非拼多多第一次聯手企業開展“拼多多特供”産品的生産,之前還合作生産過鍋具和紙巾。此次合作之所以引發關注,是因為過去很長時間,以拼多多為代表的一些社交電商企業,主打“廉價”標簽,推出了大量類似“9塊9包郵”的商品,這一品牌形象在城市郊區和農村消費者當中已經根深蒂固。如今,不再局限于鍋具和紙巾,轉而與企業聯合生産電視機等耐用消費品,大有一改“低水準消費平臺”形象的意味。

  拼多多造電視,反映出人們的消費意識正向品質化、精緻化升級。對於電商企業來説,過去那種單純通過低價吸引消費者的發展道路已經難以為繼。相比低價,今天消費者更關注的是商品品質、性價比、個性化等,低價並不能刺激市場銷量。如果商品的品質不牢靠,甚至賣“山寨”品牌,哪怕價格再低,也很難有市場。

  從這個意義上講,電商企業與製造企業合作是一種順勢而為的雙贏之舉。電商最大的優勢,在於擁有龐大的用戶群體和流量,積累了大量的消費數據。通過分析消費者的偏好,與製造業企業聯合生産,反向定制,能夠更好、更精準地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在線下市場競爭激烈、利潤越來越薄的情況下,製造業企業普遍面臨尋找用戶、尋找消費者的問題,借助電商線上消費渠道,有助於打開市場空間,特別是下沉到品牌專賣店無法覆蓋的五六線城市和農村地區。(鳴 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