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S總收益互換已成趨勢 加速助推企業參與國際融資

2019-10-09 17:34:08|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全球新一輪貨幣寬鬆潮的到來,正悄然影響著國際金融市場的格局。與此同時,大陸企業跨境融資迎來了有利的外部環境。綜合考慮全球金融地位以及與內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優勢,眾多大陸企業把中國香港視為跨境融資的首選,運用跨境資本改善企業資金運營狀況、優化債務結構,從而在更高起點上迎來新一輪的發展熱潮。

  經濟全球化驅使下,中國對外開放程度不斷加大。大陸企業參與全球市場競爭的意願日益增強,企業進行跨境融資不只是解決資金需求,更成為通向國際市場的重要橋梁。一方面,大陸企業通過跨境融資能夠合法合規引進可持續、低風險的境外資金,優化企業債務結構,籌集到發展所需的流動資金、中長期資金。另一方面,大陸企業在發行跨境融資産品的過程中還能獲得境外投資者及國際資本市場的認可,提升自身在全球範圍內的競爭力和影響力,加速全球化發展。

  然而,很多企業由於資質條件不足,無法在海外發行投資級別的跨境融資産品,導致海外融資渠道和融資規模受限。基於對優質資本的強烈訴求,企業可以通過TRS總收益互換有效化解融資難題。TRS總收益互換是指交易雙方在協議期間將參照資産的總收益進行交換,是一種安全、穩定、高效的跨境融資模式。據悉,國建集團已經率先在香港資本市場開展了此項業務。在國建TRS總收益互換中,大陸融資企業按照一定的優先級劣後級資金比出繳劣後級資金,由國建香港優先級將等值的境外資金與境外投資者出繳的優先級資金共同作為投資資金,認購融資企業在香港發行的融資産品。基於國建TRS總收益互換的運作模式和交易特點,非投資級企業可實現在香港發行投資級別的境外融資産品,突破因資質條件不足導致的融資壁壘,有效解決企業發展中的資金短缺問題。

  隨著國家鼓勵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政策逐步落實,越來越多的大陸企業主動參與國際金融合作,尋求包括TRS總收益互換在內的多元化跨境融資模式。打通海內外資本高效流通的渠道,借助香港資本市場,實現自身的持續提升與發展,也為進一步融入國際化市場環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