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煙臺共建製造業創新中心

2019-10-22 09:30:40|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韓東林

國際商報訊: 西門子與中國山東煙臺市政府日前在2019世界工業設計大會上簽訂合作備忘錄,就促進煙臺市重點産業和企業數字化轉型、推進煙臺市工業物聯網與智慧製造産業發展、提升企業數字化水準和創新能力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

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物聯網服務事業部總經理朱驍洵博士表示,“本次合作備忘錄的簽訂,表明瞭煙臺市政府對西門子在山東省的創新服務能力充分認可。我們將充分利用西門子在物聯網領域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積極配合煙臺在未來戰略發展中的需求,為促進煙臺市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工業物聯網與智慧製造強市作出貢獻。”

煙臺市副市長張代令指出,“煙臺是國家重要創新型試點城市,在深入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方面,煙臺市始終積極推動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的深度融合,但過程中仍存在不少難點和問題。煙臺市希望通過此次與西門子簽署全面合作備忘錄,發揮雙方在産業和科技創新方面各自的優勢,深化中德智慧製造科技合作,提升企業經營管理水準。”

據了解,雙方將依託西門子在工業物聯網和城市基礎設施物聯網等領域的核心技術,共同建設區域級工業物聯網平臺。同時,西門子將向煙臺市企業提供數字化轉型諮詢服務。西門子還將針對重點行業技術難點和需求,與夥伴機構設立聯合實驗室並開展科技研發合作,助力煙臺産業發展和轉型。 (秦志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