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連續兩年入選《財富》未來50強 發展潛力獲認可

2019-10-25 10:41:07|來源:消費日報網|責編:馮實

  10月23日,《財富》雜誌發佈2019年全球未來50強企業榜單,網易因長期增長潛力被看好,連續兩年入選榜單。中國共有16家企業上榜,多數為科技企業。

  該榜單由《財富》雜誌和波士頓諮詢公司共同編制,旨在發現全球最具長期增長潛力的公司。公司的得分有30%取決於公司的市場增長潛力,即公司未來在金融市場的增長預期。另外的70%是基於公司是否有具備實現增長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財富》指出,今年新增了一項重要考量指標:雖然長期增長潛力很重要,但企業必須有實現盈利的途徑——尤其是在市場環境走弱,投資者變得更加疑慮的情況下。

  宏觀經濟下行的環境下,網易展示了強大的抗週期能力,其實現增長和盈利的能力仍保持互聯網行業領先水準。2018年全年,網易凈收入為671.6億元,同比增長24%。2019年第二季度,網易凈收入為187.7億元,同比增長15%;凈利潤為30.7億元,同比增長46%。

  清晰的戰略是網易逆勢走高的核心驅動力。今年以來,網易公司持續推進聚焦戰略,將資源集中在互動文娛、教育、音樂、電商和傳媒優勢領域,不斷鞏固競爭優勢,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果。

  互動文娛業務是推動網易發展、帶來增長的一大關鍵。作為全球領先的互動文娛公司,網易積累了強大的自主研發能力,一系列自研互動文娛精品不僅征服了中國市場,也直接助力網易贏得全球競爭優勢。根據App Annie 發佈的2019年8月中國發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網易位列第一,繼2018年8月、11月後第3度登頂榜首。

  隨著消費升級的不斷深化,網易的教育、音樂和電商等業務瞄準中國潛力巨大的市場,尋找新的增長爆發點,不斷拓寬網易的未來發展空間。目前,網易有道已經正式向美國證監會遞交IPO招股書,將成為網易旗下第一個獨立上市的公司。網易有道擁有8億用戶,是國內用戶量最大的互聯網教育品牌。網易雲音樂總用戶數突破8億,入駐原創音樂人超8萬,是中國最活躍的音樂社區和最大的原創音樂平臺,用戶增長速度及留存率均領先行業。網易嚴選打造中國製造全新形象,成為服務、推動消費升級的重要力量。

  事實上,自2000年上市以來,網易一直保持穩健的增長,以遠超行業的資本回報率,持續給用戶、股東和社會創造長期價值回報。上市至今,網易股價漲幅已超過2000倍,每年的資本回報率均超過20%,遠高於大盤。網易CEO丁磊曾表示,“在過去20年裏,全世界只有1%的企業每年的資本回報超過20%。在中國有兩家,一家是茅臺,另一家是網易。”去年,上榜全球未來50強的企業累計股東回報率為13.9%,而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數(MSCI World)的股東回報率只有7.6%。

  抗週期的穩健增長、清晰的企業戰略和可期的未來空間,不僅給網易帶來了自身的商業成功,更重要的在於,給用戶帶來價值,給股東創造回報,給行業帶來前瞻性思考,這或許是網易前景獲市場看好,連續兩次入選根本原因,也是《財富》“全球未來50強”榜單的意義所在。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