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小能手“迪寶”C位出道

2019-11-07 09:27:47|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走進服務貿易展區,一場特別的入職儀式正在法國企業迪卡儂的展位上舉行。之所以説它特別,是因為要入職迪卡儂的是兩個機器人,它們的名字叫“迪寶”。這也是它們在全球的首次亮相。

  雖然“迪寶”的外觀和很多智慧機器人類似,“本領”卻大不相同。迪卡儂投資開發的這款全場景RFID盤點人工智能機器人,通過搭載RFID技術和人工智能,具備無人無燈全自動盤點、自主導航和地圖掃描、實時更新電子地圖等功能,可以實現全品類産品自動盤點。

  位於展位正中央的電子螢幕上正在演示“迪寶”的工作場景,流暢嫺熟的操作博得現場觀眾的一陣陣讚嘆。除了全自動化盤點,“迪寶”還可支持顧客自助導航、服務説明和自助無人結賬等互動服務型功能。

  “迪寶”的誕生並非偶然。迪卡儂相關負責人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一直以來,實體商場內産品類型多樣,數量龐大,貨架非實心和貨架調整頻繁等現實問題都困擾著很多實體零售企業,開發“迪寶”就是為了破解上述問題。它具備了四個“中國第一”,是中國首臺零售業RFID(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盤點機器人、中國首個商業化RFID技術無人無燈全自動化盤點數字化測試案例,中國首次在零售業同時應用自主導航和地圖掃描更新技術,中國首次在零售業採用融合深度視覺感測器與雙鐳射360度鐳射導航避障礙技術。

  隨著在第二屆進博會上的正式入職,“迪寶”成為了迪卡儂首個機器人員工。“‘迪寶’的加入,不僅將大大提升迪卡儂零售員工的工作效率,增強顧客在店內的互動體驗,使店內員工和顧客的交流更有趣、快捷,更為實體零售業的新零售技術提供了突破性的智慧解決方案。”上述負責人透露,今年秋冬,“迪寶”將在上海的21家實體商場率先投入使用,2020年可推廣至全國的迪卡儂實體商場。

  作為全球最大的綜合體育用品零售集團,實體零售新嘗試上充分發揮想像力。作為迪卡儂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中國正逐漸成為其全球轉型和新零售發展創新的據點,越來越多地承擔集團全球技術孵化的職能。此次在進博會上首發的“迪寶”就是最典型的案例之一。

  據了解,今年是迪卡儂首次參展進博會,入駐服務貿易展區,攜集團旗下研發、生産、品牌、物流、零售業務板塊,展示全産業鏈的領先技術和創新成果,除“迪寶”外,迪卡儂還帶來了一款讓航海帆船運動家庭化的創意産品解決方案--5S創新充氣家用航海帆船,這也是該産品在中國首次發佈。(記者孟妮)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