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萊茵分享中國機遇

2019-11-18 09:03:15|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近年來,檢驗檢測服務在中國的市場蛋糕越做越大,為中國可持續發展提供強大助力。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國際領先第三方檢測、檢驗和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üV集團聚焦可持續發展領域,展示了其核能安全一站式服務,發佈了“廢棄物零填埋認證”服務,舉辦了愛馳U5歐版電動車歐盟整車型式認證的頒獎儀式等。

  今年5月,國家選取了11座城市和5個示範代表區進行“無廢城市”建設試點,並計劃到2020年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建設示範模式。此舉旨在推進廢棄物源頭減量、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置,可解決城市在工業化和城鎮化進程中面臨的“垃圾圍城”困境,促進綠色轉型,提升宜居水準。

  因此,“廢棄物零填埋認證”服務應運而生。TüV萊茵大中華區管理體系服務EHS專家李欣駿表示,“目前工業廢棄物造成的土壤問題尤為突出。隨著土壤污染防治和廢棄物管理的法規越來越嚴苛,企業面臨的合規風險逐步增大。為此,TüV萊茵推出廢棄物零填埋認證服務,通過幫助企業找到廢棄物管理和減量的最佳方案優化廢棄物管理體系,減少和消除企業為此付出的成本,助力實現中國建設‘無廢城市’,推動環境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據李欣駿介紹,TüV萊茵從廢棄物處理數據分析和廢棄物生命週期管理兩個維度出發,通過廢物溯源、源頭減量、過程管理、末端處理、風險控制、能力提升六個模組,最終實現廢棄物減量化、資源化、合規化。通過廢棄物零填埋認證,企業能夠在降低法律違規風險的同時減少廢棄物處理和資源投入的費用,同時幫助提升品牌形象,實現可持續發展。

  在中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大背景下,近年來,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迅猛,出口表現優異。據海關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出口新能源汽車14.71萬輛,同比增長39.4%;出口金額達5.12億美元,同比增長63.58%。越來越多的國內車企佈局國際市場。作為汽車工業的發源地之一,歐洲汽車市場競爭激烈,産品準入標準嚴苛。如何確保在出口前符合歐盟目標市場的準入要求,已成為中國新能源出口企業亟待解決的問題。

  愛馳汽車(英文名AIWAYS)是一家中國新能源智慧汽車初創企業,從2017年成立之初就積極佈局海外,瞄準歐美一線市場。早在其創立伊始,TüV萊茵就為其進行汽車部件項目的檢測,幫助其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高品質産品。第二屆進博會上,TüV萊茵舉辦了愛馳U5歐版電動車歐盟整車型式認證(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WVTA)頒證儀式,為愛馳打開了進入歐洲市場的大門。

  據了解,TüV萊茵在全球汽車檢驗認證領域擁有超過百年的經驗,一直以專業服務推動中國汽車工業健康發展。目前,TüV萊茵已在歐盟市場獲得多個國家交通部的授權,包括德國KBA、荷蘭RDW、盧森堡SNCH、愛爾蘭NSAI、瑞典STI、拉脫維亞CSDD等。TüV萊茵上海公司執行董事陸勳海表示,“TüV萊茵擁有完善的汽車全産業鏈檢測認證服務能力,希望運用我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幫助愛馳汽車這樣有理想、有目標的中國企業走向國際市場”。

  愛馳汽車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王東晨也表示,“滿足歐洲監管部門的要求是實現我們目標的重要一步。愛馳U5歐版電動車實現歐洲認證後,愛馳汽車將從明年起為歐洲市場提供價格合理、互聯互通且優質的電動交通服務”。(孟妮)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