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債雙優鍛造“吸金王” 工銀瑞信三季度盈利61億繼續領銜銀行係

2019-11-28 16:17:51|來源:中國日報網|責編:馮實

  三季度公募乘“秋收”之風,偏股基金業績碩果纍纍。銀河證券數據顯示,公募基金三季度利潤總額為2056.8億元,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成為盈利主力。頭部基金公司憑藉産品線齊全和主動投資能力強成為盈利大戶,例如工銀瑞信旗下産品三季度盈利61億元,排名行業前十、銀行係基金首位,其中12隻基金單季盈利過億,股票型、債券型中均有“牛基”領銜賺錢榜。

  基金利潤是衡量基金持有人獲得回報的關鍵指標之一,體現出基金公司的綜合投資管理能力。銀河證券數據顯示,1998年-2019年9月末,全行業僅7家基金公司産品盈利破千億,2005年成立的工銀瑞信躋身其一,達1132億元,居銀行係基金公司榜首。截至9月末,今年以來工銀瑞信以264億元的基金利潤總額,繼續領銜銀行係基金公司。

  三季度A股市場轉向中小創風格,TMT、醫藥、軍工等主題板塊表現強勁,相關主題基金強勢霸榜。工銀瑞信旗下主動偏股基金緊抓市場風口,包括科技、醫療、消費等主題基金在內的6隻産品季度盈利過億。在全市場普通股票型基金盈利榜十五強中,工銀瑞信獨佔三席,工銀醫療保健、工銀文體産業等位列其中。

  良好的業績是基金盈利的主要來源。Wind數據統計,三季度工銀瑞信旗下共有16隻主動偏股基金收益超10%,超額回報顯著,其中不乏長跑實力牛基。如工銀前沿醫療在研發創新和品質升級的産業路徑上堅持深入研究和選股的策略,三季度凈值增長率達15.32%,跑贏業績比較基準達10.97%。重配TMT及消費的工銀文體産業三季度凈值增長率達13.52%,超越同期業績比較基準達13.39%,截至11月13日工銀文體産業成立以來的年化回報達18.77%,居同類3/149。憑著持續優異的業績,工銀瑞信旗下工銀前沿醫療、工銀文體産業、工銀美麗城鎮、工銀金融地産等4隻主動偏股基金獲得晨星三年期五星評級。

  除了權益基金,工銀瑞信旗下的債券基金三季度全部實現盈利,其中工銀雙利債券盈利高居二級債基榜首,單季盈利超3億元。銀河證券數據顯示,截至11月8日,工銀雙利債券年內回報7.57%,成立以來累計回報達100.1%,年化收益達到7.8%,不僅獲得晨星三年期五星評級,而且與工銀産業債券共同獲得銀河證券債券型基金三年期、五年期雙五星最高評級。

  在賺錢效應催動下,工銀瑞信旗下股、債産品均受到投資者認可,産品規模持續增長。Wind數據顯示,今年三季度,工銀瑞信旗下13隻基金份額規模增長逾100%,15隻年內增長逾100%,多只長期績優股基、債基更成為“吸金王”。今年前三個季度,工銀文體産業年內份額增長了308%,工銀雙利債券A、B分別增長171%、191%,工銀産業債券A也實現了100%的增幅。工銀雙利債券A、B三季度末資産規模合計逾257億元,是目前市場上唯一規模超200億的二級債基。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