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國工商會搭建中法合作交流平臺

2019-12-05 09:05:03|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作為每年一次的中法商業交流盛典,中國法國工商會2019年度晚宴于近日在北京舉行。中法建交55週年、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等政治大事件,以及法國企業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豐碩成果等經貿新走向,成為出席晚宴的中法政商兩國精英人士討論的熱點話題。

  中國法國工商會1992年成立於北京,是法國在華企業的第一個聯合會。目前,商會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多個經濟重鎮設有辦事處,並在大連、青島、昆明、珠海等地擁有聯絡員。截至2018年12月底,商會已經擁有1654家會員。與此同時,中國法國工商會也是法國海外工商聯合會的重要成員之一,在法國海外工商聯合會旗下的112家會員商會中排名第三。

  作為中法經貿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中國法國工商會成立26年來在致力於為在華投資的法國企業提供服務的同時,也積極幫助中國企業赴法投資。據中國法國工商會會長樂睿思(Christophe Lauras)介紹,工商會專門設立了“中國合作夥伴企業”這樣的企業屬性,並幫助獲得這個屬性的中國企業與法國企業建立“聯繫網絡”,同時再利用工商會之間的網絡使赴法國考察的中國企業“在合適的地區、合適的行業”獲得“合適的商會”的幫助。就在上個月,在工商會的積極努力下,來自貴州的宏立城醫療科技集團同法國巴黎公立醫院集團、法國巴黎公立醫院集團國際醫療部簽署了三方合作諒解備忘錄,並約定於2019年年底前達成正式合作協議。樂睿思認為,中國法國工商會存在的一個重要理由就是“為法國企業提供便利條件和正確的建議,幫助他們把握中國的脈搏,陪伴並引導他們發展”。

  為了紀念對於中法兩國全面交流合作具有重大意義的2019年,中國法國工商會在本次年度晚宴期間向長期以來堅持不懈為促進中法關係作出貢獻的10位傑出人士頒發了“中法建交55週年紀念獎”。此次獲獎人涵蓋了中法雙方政商界的傑出人士,獲獎代表們對能夠為兩國的合作交流添磚加瓦感到榮幸,並且紛紛表示未來將再接再厲,帶動更多的企業和民眾參與到這一有意義的合作交流事業中來。

  在晚宴上,中國法國工商會還宣佈啟動了一個旨在匯聚會員公司青年精英的“青年理事執委會項目”,並同時揭曉了這一委員會的成員名單。這一“青年理事執委會”由8名年齡在35歲以下的中法精英組成,負責深入洞察成員公司內部的變化、參與探討和制定工商會的發展戰略,併為推動中法經濟的進一步發展貢獻新的想法。 (何芬蘭)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