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向發明創造致敬

2019-12-05 09:03:36|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日前,西門子授予23位傑出的研究人員“2019年度發明家”稱號。獲此殊榮的科學家們共擁有約1450項發明和1500項個人專利,他們主要來自德國、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西班牙、意大利和羅馬尼亞。他們的發明涵蓋了西門子的全部業務領域,從應用於乳腺癌早期檢測的3D成像,無需對橋梁和隧道進行改造就可將鐵道進行電氣化部署的全新解決方案,到只有明信片大小並能夠應用人工智能的工業控制器模組,該模組具備徹底改變工廠自動化的能力。

  “超過170年來,研發、科技與創新將西門子凝聚在一起。在未來,他們將繼續成為三家西門子公司之間的關鍵紐帶,並助力增強品牌內核。”西門子股份公司副首席執行官博樂仁表示,“西門子的發明家們正以務實的工作來應對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他們為客戶和社會的進步奠定基礎並可持續地創造價值,這正是西門子的使命。”

  2019財年,西門子在全球範圍內共申請了約3750項專利。目前,西門子在全球共擁有超過68000項專利。西門子員工在2019財年提交了約6850項專利申請,按照每年220個工作日計算,每個工作日申請的專利數為31項左右。2018年,西門子在歐洲範圍內成為申請專利最多的公司,並在歐洲專利局發佈的專利申請榜單中榮居榜首。

  西門子1872年進入中國,140多年來始終以創新的技術、卓越的解決方案和産品堅持不懈地為中國的發展提供全面支持。截至2019財年,西門子在中國擁有超過20個研發中心,超過5000名研發和工程人員以及約13200項有效專利及專利申請。 (秦志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