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O酒店創新人才戰略戰略 驅動地方人才旅遊與經濟發展

2019-12-09 17:2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OYO酒店注重人才發展。OYO酒店2017年11月進入中國,截至2019年7月底覆蓋全國338座城市,簽約超過19,000家酒店,客房總量超過78萬間,為中國酒店行業創造就業機會超過20萬個,成為單體酒店市場的拓荒者和引領者。

技術與人才雙驅動 OYO實現品效合一

  在“OYO酒店2.0”戰略中,OYO酒店把技術深入到下沉市場的一線運營團隊,為其充分提供實踐和成長平臺。OYO酒店首席人力資源官淩震文表示:“中國的中小單體酒店體量巨大,高達幾千萬間房間。我們秉承全力賦能業主的願景,一方面加強地面部隊,在前期拜訪、開拓、日常運營、溝通中通過人與人的接觸為業主提供更好地服務;另一方面,通過大數據人工智能把想像空間盡可能留大,在酒店的內部管理中引入科技手段,更高效地運營,從而引領整個行業的變革” “OYO酒店2.0”的創新科技解放人力,通過數字化收集行業數據並在一線運營過程中將掌握到的酒店運營數據和經驗沉澱在中央預定系統,最終將信息賦能大數據平臺。根據大數據平臺給出的反饋指導酒店運營,依靠大數據平臺既能避免出現人力決策失誤又能提升運營效率,一舉解決人才不夠制約酒店擴張的難題。

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單體酒店獲“良醫”

  對於傳統單體酒店而言,缺少專業的運營方式是酒店短板之一而OYO酒店的作用就是為加盟酒店補齊短板。對於OYO酒店專業的運營提升效果,西安的酒店業主陳明海有著深刻體會。

  陳明海的酒店加盟OYO酒店後,OYO酒店為陳明海匹配了運營經理閆明。在摸清了陳明海酒店運營方面的“病症”後,閆明開出了“藥方”。

  首先,閆明提出將酒店陳舊設施進行一輪徹底的更換與深度清潔,包括房間的杯子、托盤、燒水壺,過道地毯等,用高品質的住宿體驗為帶來顧客煥然一新的感覺。其次,在客群定位上,酒店地處建材市場,位置因素決定了酒店客群主要為附近建材市場談生意的商旅客戶,所以行銷重點要放在附近的商戶身上,通過商戶介紹顧客來酒店住宿。

  基於閆明的建議,陳明海在酒店運營過程中有了新的發展思路,經過半個月的線上線下基礎工作梳理,陳明海的酒店走上發展正軌。隨後,閆明制定了線下地推行銷方案。“他工作一點都不含糊,做事嚴謹,認真”陳明海這樣評價閆明。截止至今,陳明海的酒店入住率和營業額提升了40%至50%。

三管齊下 OYO全面推動地方發展

  近年來,一、二線城市受顧客歡迎度下降,三、四線城市顧客歡迎度逐步提升。在這樣的背景下,對下沉市場的挖掘成為近幾年的行業風向。

  為了在快速開拓下沉市場的過程中保證長期運營的品質, OYO酒店堅持本土化策略,帶動當地人才精準就業。從前期開拓到後期運營,OYO酒店在當地招募團隊,當地團隊有對市場了解的優勢,他們是消費者也是運營管理者。

  此舉不僅提升了加盟酒店的業績,更以專業的服務品質提升了當地的旅遊形象,促進了區域就業,三管齊下,推動了所在區域的經濟發展。目前,OYO酒店已經在全國範圍內為中國酒店行業創造了20多萬個就業機會。以新經濟領創者的姿態刺激了各地方酒店行業産業鏈升級,為各級城市的就業、消費、旅遊配套服務等帶來結構性貢獻,有效推動入駐城市的發展。

  行業發展、人才培養,OYO酒店通過供給側改革下將逐步實現區域單體酒店向更精、尖、優的方向發展,致力於OYO品牌全方位的升級,推動區域酒店行業的供給側改革進入新階段。(文/常海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