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日韓市場跨境電商年底備貨忙

2019-12-17 09:41:27|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自拍桿、手機殼、馬克筆......這些産自中國,體積不大、價格不高卻實用有趣的小商品,一直受許多國外消費者喜歡。“雙十一”過後,國內各地的快遞高峰漸漸趨向平穩,而跨境電商帶來的國際物流洪峰卻仍在持續。“年底是對韓國電商出口的旺季,從11月開始我們就都進入了‘戰鬥狀態’,8條流水線都是滿負荷運行”,威海國際物流園跨境電商監管中心負責人秦維波説。

  的確,山東威海國際物流園跨境電商監管中心每天熱火朝天的氣氛也印證了秦維波的話。在這裡,8條長25米的海關監管流水線平行排開,一輛輛海關監管車停靠在流水線卸貨端,集裝箱內承載的上千個包裹被陸續卸到流水線上掃碼通關,通過放行後在流水線的另外一端直接裝車,節奏緊湊而有序。

  作為中國距離韓國最近的城市,威海擁有其在物流上時效高、運力強、成本低的諸多優勢,因此吸引了一大批物流企業選擇從威海通關。據威海海關駐郵局辦事處關員孫雅慧介紹,僅“雙十一”過後的半個月內,該關就驗放了105萬票出口清單,“大約是平時的兩倍”。

  除了地域優勢,政策支持、通關順暢也是電商業務發展的重要保障。山東威海港寶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雖然成立不到2年,卻從跨境電商這一新興業態中受益匪淺。在目前複雜嚴峻的國際貿易環境中,這家專注于中國品牌的出口企業正是在跨境電商新業態的大好形勢鼓舞下,堅定了深耕日韓市場、助力“國貨”出口的決心。該公司經理吳雯娟告訴記者:“相信快捷、高效的通關物流服務能讓中國製造走得更遠。”

  2018年7月,國務院批復包括威海在內的22個城市設立第三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兩個月後,威海綜合保稅區封關運行,為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提供了重要平臺。據了解,為支持威海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發展,威海海關在跨境電商一般出口業務、直購進口業務順利開展的基礎上,又在威海綜保區內先後開通了網購保稅進口、特殊區域出口業務,實現了所有跨境電商海關監管模式的全覆蓋。

  “跨境電商是企業擴大出口的新通道”,吳雯娟説,一般貿易方式下,貿易商往往一次性大批量採購,然後在境外倉儲、銷售,而在跨境電商出口模式下,企業可以直接承接國外消費者訂單,商品從國內工廠或倉庫直接發貨到境外,減少了物流運行成本。通關環境為跨境電商提供的監管便利和保障更讓企業通關順暢、出口無憂。

  “市場的高峰期也就是我們工作的高峰期。”忙完一天工作的孫雅慧説,年底會更忙。但越忙就越説明有越來越多的跨境電商正從這裡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劉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