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絲路”會議探討全球大數據合作

2019-12-20 09:04:09|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據新華社電 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200多名專家12月17日在深圳參加第四屆“數字絲路”國際會議,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目標監測指標選擇與示範,建立針對“一帶一路”的地球大數據信息匯聚與共享機制。

  本次會議由“數字絲路”國際科學計劃(DBAR)主辦。DBAR是一項由中國科學家發起、于2016年5月啟動的國際科學計劃,致力於推動以地球大數據服務“一帶一路”地區可持續發展。

  DBAR主席、中科院院士郭華東在會議開幕式上發表主旨報告時説,DBAR計劃已提出利用地球大數據開展“一帶一路”研究的科學範式,實現了“展示+共享+在線分析”三位一體的地球大數據服務能力。DBAR將不斷搭建國際科技合作網絡,繼續加強地球大數據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數據共享和互利互惠,開發和推廣地球大數據應用服務,引領地球大數據促進“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在16日召開的DBAR科學計劃工作會議上,來自20多個國家的80名專家經過討論,通過了“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評估方案,並決定據此共同開展相關案例研究工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