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2020年度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在哈爾濱啟幕
人民網  2020-01-17 10:47:58

  (趙丹)1月16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和黑龍江省政府共同主辦,黑龍江省體育局承辦的全國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活動(主會場)暨2019—2020年度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哈爾濱防洪紀念塔舉行,1000余名市民來到現場參加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歡樂冰雪 健康中國”為主題,目前,全省各市地“賞冰樂雪”系列主題活動已全部啟動,共推出百餘項冰雪賽事。在活動現場,設置了雪地足球、雪地排球、雪地球、雪地拔河和冰雪龍舟五個比賽項目,同時還設置了歡樂冰球場、雪地迷宮、冰河帳篷客、冰滑梯、冰上蹺蹺板、冰上悠悠車、滑冰場、打冰壺、冰上保齡球、抽冰尜、雪地橄欖球、滑雪、雪地摩托等體驗項目。

  黑龍江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哲表示,黑龍江省將緊緊抓住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契機,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多角度提供冰雪體育産品,做好“體育+”這篇大文章,推動冰雪體育與文化、旅遊、健康、娛樂的融合發展。

  “來到黑龍江,看到這麼多的冰雪體驗項目,真的是大開眼界。”來自廣東的遊客興奮的説。

  據悉,2016年黑龍江省首次舉辦“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就直接帶動近2000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截至2019年,黑龍江省開展的“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共帶動全國近6500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有效推動了群眾冬季運動的普及。

編輯:李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