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唐在心裏·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啟動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0-01-19 11:21:13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 實習生 馬琪):1月17日,“唐在心裏·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啟動儀式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園禦苑門外廣場召開。

  “唐在心裏·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啟動

  新春大潮會啟動儀式秦腔表演 攝影 馬琪

  還原傳統新年民俗,重現盛唐市井繁華。2020年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以“唐在心裏 年在一起”為主題,各色水陸花燈搭配民俗活動齊上陣,融合了現代科技、潮流裝置等,全面提升了遊客的遊園觀燈體驗。

  在此次新春大潮會啟動儀式現場,西安大唐芙蓉園和荊州園博園進行了現場連線,在全場激動的倒數聲中,共同啟動了雙方聯袂打造的“雙城燈會”,為遊客帶來跨越地域、穿越歷史長河的開年“文化大餐”。

  “唐在心裏·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啟動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中華區總經理馬可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馬琪

  同時,在活動現場,大唐芙蓉園還與到場觀眾一同見證了“世界最大立式燈籠”吉尼斯紀錄的誕生。吉尼斯世界紀錄大中華區總經理馬可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這是我第二次來到西安,我算不上‘西安通’,但唐朝的歷史文化與大唐芙蓉園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看了《夢回大唐》演出,真的十分精彩,我很高興能再次來到西安。”

  “唐在心裏·年在一起”2020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啟動

  《長安十二時辰》燈組 攝影 馬琪

  據了解,本次新春大潮會燈組板塊分為“盛世國韻、酷玩唐潮、天街燈市、庚子新春、夢幻森林、瑤池映月”六大展示區,共包含燈組近60組。為了讓遊客擁有更好地觀賞體驗,本次新春大潮會還利用大唐芙蓉園得天獨厚的水域優勢,精心設計了一條以“瑤池映月”為主題的“船遊式”賞燈路線。在大唐芙蓉園的竹裏館,還有一條以“夢幻森林”為主題的沉浸式光影交互步道,利用最新光影技術和科技手段,讓遊客身臨其境、探秘奇幻森林秘境。

  另外,大唐芙蓉園還為遊客準備了“唐人十事”等多種唐風民俗活動,讓遊客感受唐文化的魅力。與此同時,《夢回大唐》黃金版也于1月17日在大唐芙蓉園震撼上演。

編輯:趙瀅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