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中長期業績穩步提升 工銀瑞信踐行“穩健創造持久財富”

2020-01-09 10:59:18|來源:中國網|責編:馮實

  2019年公募基金交出了一份靚麗的成績單,權益類基金賺錢效應顯著。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平均凈值增長率高達39.80%和35.04%。綜合投研實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旗下産品整體表現更為亮眼,銀行係旗艦公司工銀瑞信在2019年結構性行情中,整體業績大放異彩,權益類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達46.59%,固定收益類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達6.2%,均排名行業前1/5。而從長期視角來看,工銀瑞信旗下更有17隻基金成立以來實現凈值翻番,為持有人創造了長期穩健回報。

  權益類基金平均收益率46.59%居行業前列

  28隻主動權益、固收産品排名同類前1/4

  根據海通證券最新發佈的2019年《基金公司權益及固定收益類資産業績排行榜》,工銀瑞信權益類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達46.59%,固定收益類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達6.2%,兩項數據均排名行業前1/5,在公募資産管理規模前10大基金公司中,工銀瑞信兩項數據均排名第2,顯示出較強的綜合投研實力。

  銀河證券數據顯示,2019年工銀瑞信基金整體業績繼續穩步提升,旗下28隻主動方向權益、固收類産品業績排名同類前1/4,其中10隻為主動權益類基金。作為業內主題基金佈局領先的標杆公司之一,工銀瑞信不僅打造了較全面的“行業主題軍團”,而且形成了特定的投研優勢。2019年工銀瑞信旗下20隻主動權益基金取得了逾50%的回報,19隻為行業主題基金,其中17隻超越業績基準收益逾20%,4隻超額收益更達40%以上,權益超額投資能力突出。

  具體來看,工銀國家戰略主題、工銀醫藥健康A/C類年內回報超70%,工銀前沿醫療、工銀醫療保健、工銀信息産業、工銀新生代消費年內回報超60%,均位居同類前列。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12月31日收盤,工銀瑞信旗下工銀文體産業、工銀新金融、工銀物流産業和工銀新藍籌4隻行業股票型基金均創出歷史凈值新高,意味著投資者在任何時點購入上述基金持有至今都獲得了正回報。

  除了權益類基金錶現靚麗,工銀瑞信旗下固定收益類産品表現同樣可圈可點。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工銀可轉債、工銀雙債增強全年凈值增長率分別達30.15%和23.84%,均位居同類基金前10;短期理財債券型基金中,工銀60天理財債券A類、B類凈值漲幅均拔得同類頭籌;同時,工銀瑞信旗下6隻貨幣基金全年業績排名同類前1/4。

  多方向涌現長跑“明星”

  用心詮釋“穩健創造持久財富”

  事實上,不僅是2019年表現,從長期業績表現來看,工銀瑞信旗下基金更彰顯公募基金穩健理財優勢。銀河證券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工銀瑞信旗下27隻基金成立以來實現10% 以上的年化回報,11隻年化回報達20%以上,旗下共有17隻公募基金成立以來凈值翻番。其中,8隻主動權益基金累計凈值增長率超過100%,工銀核心價值、工銀金融地産累積回報分別達657.95%、276.33%;固定收益基金中,工銀雙利、工銀增強收益、工銀添頤等6隻債券基金累計凈值增長率超過100%;QDII基金中,工銀全球股票、工銀全球股票精選複權累計增長率分別達132.43%和157.9%。

  根據銀河證券最新發佈的體現公募長期業績的《中國基金業績評價報告-匯總滾動月報版》數據,工銀瑞信在主動權益、被動指數、債券基金和QDII基金等多方向均涌現出長跑“明星”。主動股票型基金中,作為工銀瑞信旗下新生代明星基金的代表,晨星三年期五星級基金,工銀文體産業成立僅四年就實現108.97%的累計回報,累計超越業績基準逾155%,過去二年、三年業績回報均排名同類前3;混合型基金中,作為工銀瑞信旗下老牌長跑明星,2018年度五年期持續優勝金牛基金獲得者,工銀金融地産過去三年、四年、五年業績均居同類前5,過去六年更是以246.53%的凈值回報高居同類第1;指數型基金中,工銀深證紅利ETF及其聯接基金被稱為是Smart Beta和紅利策略中的佼佼者,過去三年至過去八年六個時間段業績均排名同類第1;債券型基金中,工銀雙利是2019年晨星年度激進債券型基金獲得者,過去二年至過去九年的六個時間段排名同類前10,以7.81%的年化回報成為規模最大最受歡迎的二級債基;QDII基金中,工銀全球和工銀全球精選兩隻股票型QDII基金過去三年至過去九年七個時間段業績均排名同類前10,工銀全球股票過去十年更是以153.79%凈值回報排名同類第1,在首批出海QDII基金中持續拔得頭籌。

  持續優勝的業績表現源於科學的投資理念和不斷完善的一體化投研體系。工銀瑞信成立近15年來始終踐行“穩健創造持久財富”的品牌理念,堅持“穩健投資、價值投資、長期投資”的投資理念,貫徹“研究驅動投資、研究創造價值”的研究理念,根據投研團隊成員的長期能力分析結果,率先建立了12個投資能力中心以及8個研究板塊,通過精細化分工合作提升投研整體戰鬥力。最近一年公司更持續優化投研管理體系,全力夯實核心能力,加強風險防控,投資業績得到顯著提升。銀河證券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末,工銀瑞信2005年成立以來旗下公募基金累計利潤排名行業第6/129,持續居銀行係基金榜首。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