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家政市場預計將保持20%以上增速

2020-01-10 09:06:36|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1月9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透露,預計今年我國家政服務市場將繼續保持20%以上的增長速度。從供給側來看,家政服務的品質、規模、結構等方面仍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下一步,商務部將從五大方面開展工作:一是提高供給品質,提升家政服務從業人員的技能和素質,完善家政服務員和家政企業信用記錄;二是擴大供給規模,從服務種類、服務人員數量等角度努力增加供給,鞏固拓展家政扶貧,挖掘就業資源,鼓勵家政企業創新服務;三是優化供給結構,優先發展針對“一老一小”等群眾急需的家政服務,推動家政企業進社區;四是從降低制度性成本和提高行業效率兩個方面降低供給成本,推進家政服務與互聯網融合發展,落實家政服務減稅降費的相關政策;五是規範供給秩序,切實保障消費者和家政服務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步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