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融標的擴容科技添彩 華夏5GETF和AI智慧ETF攜手入圍

2020-01-14 16:45:14|來源:北國網|責編:馮實

  自去年12月開始,大盤持續放量上漲,兩融餘額持續攀升。1月10日,上交所公佈了最新融資融券標的名單。與去年10月18日公佈的名單相比,新名單中包括了59隻ETF,較上一版的50隻ETF數量顯著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標的名單中,華夏基金旗下兩隻科技類ETF華夏5GETF和AI智慧ETF同時被納入其中。當科技已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邏輯主線之時,兩融標的中科技類ETF的增加,顯然是這一大趨勢的集中體現。

  要成為兩融標的,對ETF的規模和流動性均有著較高要求。公開資料顯示,華夏5G ETF(代碼:515050)是境內首只5G主題ETF,一直備受資金追捧,自去年10月16日上市以來,場內成交額和基金規模持續攀升,目前規模已經超72億元,是市場上規模最大的科技類ETF,日均成交額近5億元。AI智慧ETF(代碼:515070)雖然去年12月剛剛成立,但上市後也迅速獲得投資者青睞,規模和日均成交額持續攀升。

  業內分析人士表示,華夏5GETF和AI智慧ETF被納入兩融標的後,將産生雙重利好。對投資者而言,意味著更靈活的操作:既可以通過融資放大上漲收益,也能通過融券賺取做空收益。而對於ETF本身來説,在兩融資金帶動下,有望進一步提升規模和流動性,從而形成良性循環 。

  近年來,ETF憑藉高便捷性、高流動性,以及低交易成本的優勢,逐漸為投資者認可。而在5G+AI時代大幕剛剛開啟之時,科技股未來較強的不確定性,也使得把行業龍頭一網打盡的指數化投資成為最行之有效的投資方式。華夏5GETF和AI智慧ETF 規模和成交額的增長,體現的正是投資者對科技驅動經濟發展的期望。華夏5GETF所跟蹤中證5G通信主題指數以産品和業務與5G通信技術相關的上市公司股票作為成分股,是市場上5G主題的代表指數,能夠反映5G領域相關A股上市公司的整體表現。5GETF可以幫助投資者實現一攬子投資多只優質5G概念股。而且,5GETF並不是拘泥于某一行業,而是會根據5G産業鏈的投資機會進行動態調整,隨著5G商用的不斷推廣,將有更多直接受益5G發展的企業被納入指數,這樣在被動的指數基金中加入了積極佈局、跟蹤投資機會的因素,能幫助那些不確定5G投資機會在産業鏈中遷移節奏的投資者始終聚焦5G的投資機會。而AI智慧ETF所追蹤的中證人工智能主題指數,由100家為人工智能提供基礎資源、技術以及應用支持的公司構成,覆蓋大數據、雲計算、人臉識別等細分領域,能夠比較充分地反映人工智能産業的整體表現。目前,該指數中大盤、中盤和小盤股分佈均衡,前十大權重股中包含有海康威視、科大訊飛、用友網絡等基本面良好的行業龍頭,具有較好的長期投資價值。Wind數據顯示,截至1月10日,該指數近3個月收益為14.87%,近1年收益達61.89%。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