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塊漲幅一騎絕塵 國聯安中證全指半導體ETF年內漲幅超20%

2020-01-21 14:46:54|來源:北國網|責編:馮實

  2020年開年,A股市場迎來“小陽春”行情,各大主流指數均實現上漲,其中科技板塊表現尤其亮眼。WIND數據顯示,截至1月20日申萬一級行業指數中,電子和計算機指數分別上漲14.39%和13.04%,成為唯二實現雙位數上漲的指數。值得一提的是,從細分的申萬二級行業指數看,半導體指數年內漲幅高達到22.69%,實現領漲。受益半導體板塊的強勢,相關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其中,以反映半導體産品與設備行業股票整體表現的國聯安中證全指半導體ETF表現尤為突出,年內漲幅高達21.82%。

  科技板塊持續亮眼,ETF成為捕捉行情有力抓手。實際上,伴隨著5G應用不斷按下快進鍵, 以半導體為代表的科技板塊在近年實現了快速上漲。WIND數據顯示,截至1月20日,近三年、近五年中證全指半導體指數的年化收益率高達24.16%和18.77%,大幅跑贏滬深300指數的8.14%和4.63%的同期漲幅。據悉,成立於2019年5月8日的國聯安中證全指半導體ETF憑藉近乎滿倉持有、低成本和精準跟蹤的優勢,基金成立以來漲幅已經超過70%。WIND數據顯示,截至1月20日,該基金成立以來總回報率為74.81%。

  伴隨著半導體指數的持續加速跑,作為市場中唯一一隻跟蹤中證全指半導體指數的ETF産品,國聯安中證全指半導體ETF不斷獲得市場關注,成交量不斷創出新高。WIND數據顯示,繼去年月度成交金額首次突破10億元,到達14.51億元後。今年以來,截至1月20日,本月該基金成交總金額已經到14.54億元,再創月度新高。

  圍繞投資者關心的半導體板塊究竟是短期熱點還是長牛可期,國聯安中證全指半導體ETF基金經理黃欣表示,半導體是世界性的産業,其飛速發展受到各個國家的廣泛重視。半導體領域屬於資本密集型産業,是AI、5G、智慧晶片等未來核心産業的基礎産業。具有長週期、高風險、投資門檻高的特徵,而中國的半導體産業呈現出“性能不斷提升、成本繼續走低、功能不斷降低”的三大鮮明特點。從今年市場機會看,A股出現系統性大機會的概率不大,但結構性機會依然存在。從各行業發展階段而言,以5G為主線的科技股仍有較好的配置機會,如果板塊近期出現回調,可能出現佈局良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