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科技成長主線 國聯安科技“三劍客”掀業績風暴

2020-02-12 17:03:01|來源:中國日報網|責編:馮實

  在近日的市場震蕩行情中,半導體和計算機等科技成長板塊表現強勁。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0日,今年以來申萬一級28個行業指數有10個行業上漲,其中計算機、電子漲幅居前,分別上漲12.96%、10.93%。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科技板塊仍然處在上行週期中,未來對於信息化的需求將會進一步提升,5G帶動技術進步使得科技供給能力進一步提高,無論短期波動如何,科技板塊將會是未來幾個季度景氣向上的方向。

  在主被動投資方向均有科技類産品佈局的國聯安基金旗下産品業績表現搶眼,被稱為“科技三劍客”的國聯安科技動力、國聯安優選行業混合和國聯安中證半導體ETF掀起業績風暴。Wind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截止2月10日,國聯安科技動力以30.1%的凈值增長率在414隻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國聯安中證半導體ETF以25.21%的凈值增長率在854隻被動指數型基金中排名第1,國聯安優選行業以28.34%的凈值增長率在996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

  優異的業績背後是基金經理投資能力和市場洞察力的變現。國聯安科技動力和國聯安優選行業混合的基金經理是被譽為TMT捕手的潘明,擁有十年以上投資經驗,專注挖掘科技行業的阿爾法,遵循趨勢判斷與行業精選相結合的原則,偏好具有核心競爭力、基本面能支撐長期驅動的優質公司,致力於充分發揮自己在TMT方面的獨特優勢與高度確定性,來應對市場的不確定性。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0日,潘明任職總回報為159.98%,年化回報達17.3%。

  在科技佈局方面,國聯安基金不僅提供了優秀的團隊支持,在産品線上,科技三劍客覆蓋主動管理與被動指數型基金,一方面充分發揮主動型基金優勢,精選以科學技術為動力、具有較高成長性及盈利品質的行業及個股;一方面緊密跟蹤中證半導體指數,聚焦産業鏈龍頭企業。主動與被動密切配合,有利於投資者便捷的把握整體科技板塊的投資機會。

  銀河證券數據顯示,國聯安基金旗下股票基金2019年加權平均股票投資主動管理收益率為55.83%,在108家納入統計的基金公司當中排名第18。海通證券也顯示其2019年權益類基金絕對收益率為46.93%,排名行業前1/6。兩家權威基金評價機構數據均顯示出國聯安基金具備較強的股票投資能力。

  國聯安基金表示,我國正從工業化起飛階段,逐步邁向工業化的成熟階段,要想從中等收入國家邁向高收入國家,培養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企業,佔據産業高端領域是關鍵。以華為為代表的高科技産業已快速崛起,並帶動國內相關産業鏈的發展壯大。隨著更多的企業走向海外,參與國際競爭,優秀龍頭企業將實現從大到強的轉變,中國經濟也將實現從量變到質變的飛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