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實基金累計為投資者創造回報逾1800億元 13隻基金獲晨星五星評級

2020-02-13 17:13:19|來源:中國網|責編:馮實

  剛剛過去的2019年,公募基金為投資者創造回報為1.18萬億元,創下了行業誕生21年以來的新紀錄。投研作為基金公司的硬核實力,依舊是影響基金公司賺錢能力的關鍵因素。根據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作為投研能力建設最為完備的基金公司之一,嘉實基金2019年實現回報為556.47億元,自成立以來嘉實旗下公募基金産品已累計為投資者創造回報達1811.91億元。

  Wind數據顯示,2019年上證綜指漲幅為22.3%,嘉實基金旗下有83隻基金跑贏大盤,69隻基金凈值增長率超過30%、23隻基金凈值增長率超過50%,嘉實新興産業、嘉實泰和凈值增長率更是分別高達76.74%、70.57%。

  優異的表現也得到了權威機構認可。在晨星2019年12月31日公佈的最新評級中,嘉實新興産業、嘉實泰和、嘉實優化紅利、嘉實中證消費ETF均獲得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最高的五星評級;嘉實新消費、嘉實回報、嘉實穩祥、嘉實超短債獲得最近三年五星評級;嘉實增長、嘉實醫療保健、嘉實研究阿爾法、嘉實深證基本面120ETF、嘉實深證基本面120ETF聯接A獲得最近五年五星評級。

  進入2020年以來,嘉實基金權益類産品依舊搶眼。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1日,嘉實旗下20隻基金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翻番,嘉實增長複權凈值增長率達1790.32%,累計創造回報超17倍。嘉實“長子”——嘉實泰和也創出新高,數據顯示,截至2月11日,該基金封轉開後總回報達247.51%,年化回報達23.67%。資料顯示,轉型之前基金泰和自1999年至2014年15年間取得了926.78%的凈值增長率,如果投資者在泰和成立時以1元面值認購該基金,封閉期結束凈值增長為10.27元,如果“封轉開”之後繼續持有至今,1元面值將升值為35.69元,嘉實泰和兩個階段的綜合回報率高達3468.93%,創造了34倍回報。

  作為專業的資管機構,要想把正回報和績優業績做到長久持續,需要有專業且不斷升級的投研團隊和體系支持。嘉實基金過硬的投資回報能力正是源自其多年來投研體系建設,嘉實“全天候、多策略”投研體系已完成從1.0到3.0版本的進化,始終以主動管理與深度研究作為核心支柱,形成了主動股票投資、固定收益投資、Smart Beta和量化投資、海外投資、資産配置等多元化投資能力。

  “深度研究是資産管理公司成功與否的關鍵,只有對經濟運行的基本面、對行業運營的基本面有深度認知,才能夠對未來做出判斷。”嘉實基金總經理經雷表示,中國已是全球投資的價值中樞,人工智能將推動社會生産效率再次大幅提升,人才紅利效應持續釋放,我國已擁有目前全球最大的中等收入群體和對應的消費市場,並擁有潛力巨大的下沉市場,中國將迎來新的高品質增長階段。

  未來中國的産業方向在哪?經雷表示,嘉實基金看重的是科技、大消費、醫療健康與先進製造。科技上,5G基礎設施建設將推動新一輪科技創新週期的展開。大消費上,拋開短期的負面影響,從中期維度,我們依舊看好傳統消費的消費升級、以及新興消費和服務領域的趨勢。醫療健康方面,居民收入水準的提高以及人口老齡化趨勢,使醫療健康的長期需求十分顯著。先進製造方面,高端製造是體現國家實力的重要維度之一,産業升級是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