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外貿市場 貴陽召開專題指導會

2020-04-01 09:33:02|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為應對當前複雜的外貿形勢,進一步加大服務企業力度,全力做好穩外貿促發展工作,近日,貴陽市商務局會同市工信局,組織泰宏進出口、海品跨境等10家外貿企業和漢方藥業、恒霸藥業等28家醫療物資生産企業召開專題會議,貴陽市商務局副局長唐蓉、貴陽市工信局副局長程寧參會。

  會上,貴陽市商務局就對外貿易經營許可證辦理流程,以及貴陽市鼓勵企業參加境外展會、研發産品、開拓國際市場的有關支持政策進行了詳細介紹。貴陽市工信局介紹了貴陽市防疫物資生産企業、防疫物資産量等情況,鼓勵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在滿足國內防疫需求的情況下,充分釋放産能,積極開展出口業務。

  會上,貴陽市商務局和貴陽市工信局對參會企業提出的問題作了詳細解答。會議強調,將支持生産型企業與外貿企業加強協調聯動,強化資源整合,實現産供銷有效對接,境內外有效銜接;支持生産型企業採取自營出口、委託出口、內銷轉出口等方式,搶抓當前防疫物資窗口期積極開拓國際市場。

  會議邀請貴州泰宏進出口有限公司、海品跨境貿易有限公司兩家重點外貿企業現場講解了口罩、消毒液、護目鏡等防疫産品出口的國際標準、資質條件、報關操作等知識,分享了當前國際市場供需信息。各生産型企業出口意願強烈,紛紛諮詢外貿流程等問題,並與外貿企業相互答疑,交換聯繫方式,現場氣氛活躍,並現場建立了業務交流群。會議為內外貿企業增進合作交流搭建平臺,取得預期效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