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旅企聯手戰疫共促復蘇

2020-04-09 09:30:33|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當下,世界各國旅遊業都受到極大衝擊。世界旅遊組織近日發佈的報告稱,旅遊業是全球受疫情衝擊最為嚴重的行業之一。預計2020年遊客數量將比2019年下降20%~ 30%,國際旅遊收入將減少3000億~4500億美元。

  記者了解到,為了振興旅遊業,中外旅遊機構正攜手並進,共戰疫情,同時為疫後復蘇旅遊業做準備。

  疫情給德國旅遊帶來嚴峻考驗

  隨著中國國內疫情防控持續向好,旅遊業近期復蘇跡象明顯。中國旅遊研究院于4月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清明假期全國共接待遊客4325.4萬人次。新疆、青海、吉林、雲南、西藏、安徽、廣州、四川等地旅遊市場復蘇較快,遊客量恢復至去年清明假期的五成以上。

  作為歐洲主要旅遊目的地的德國正經歷著疫情的嚴峻考驗。記者從德國國家旅遊局了解到,受疫情影響,德國入境遊在近幾週內幾乎停滯不前。旅遊限令不僅影響德國入境,也影響了主要客源市場的出境。

  中德互為重要的出入境遊客源國。自今年年初疫情發生以來,中德雙邊旅遊産業鏈上數以萬計的合作夥伴正在或已進入冬眠期。德國國家旅遊局此前預計,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直接影響或可使中國旅客數量減少700萬~2500萬。隨著疫情在德國乃至全球的蔓延,這一數字或將持續擴大。在此背景下,客源地與目的地的行業合作夥伴聯合防疫抗疫、共享資源和經驗成為當務之急。

  兩國旅遊機構抱團互助

  近日,德國國家旅遊局中國代表處與眾信旅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眾信旅遊將利用自身在國內廣泛的渠道和資源,向德國國家旅遊局、並計劃通過德國國家旅遊局向全德旅遊從業夥伴提供防疫經驗與急需資源,持續與之共享眾信旅遊對中國市場和部分海外市場客戶疫後出行動向的系列調研報告,抱團互助,共克時艱。

  作為最早服務中國公民赴歐洲旅遊的旅行社之一,眾信旅遊也是中國目前最大的歐洲旅遊産品運營商。自成立至今,眾信旅遊通過批發業務與2000多家同業客戶及數萬家旅行社經營網點形成緊密合作,在零售業務端擁有超過1000家實體門店。多年來,眾信旅遊與德國國家旅遊局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過去10年,向以德國為主的歐洲目的地輸送旅遊、商旅客人累計達數百萬,得到德國國家旅遊局在信息、資源、採購和服務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形成兄弟般的合作夥伴關係。

  根據雙方簽署的協議,疫情之下,眾信旅遊與德國旅遊局及德國合作夥伴將密切互通信息與資源,分享防疫及行業自救經驗,探討調整運營手段,分析並共享市場恢複數據,以應對疫後出行人群的安全訴求,共建健康旅途,打造美好出行,為疫情結束後的行業復蘇做好充分準備。

  借“雲遊”主題推廣“自救”

  除了與中國旅企合作,德國國家旅遊局也在想法設法“自救”。日前,德國國家旅遊局召集其在全球所有社交媒體渠道共同開展“雲遊德國”主題推廣活動,包括在網絡上以虛擬的方式體驗德國16個聯邦州的旅遊景點。

  德國國家旅遊局董事會主席何佩雅(Petra Hedorfer)表示,“儘管德國旅遊業遭受疫情影響,我們仍在各社交媒體平臺上保持活躍,在30多個社交媒體渠道上不斷提供充滿娛樂性與互動性以及充滿啟發性的豐富內容,以保持人們對旅遊勝地德國的興趣,同時,還通過一系列在線平臺和工具與德國旅遊業和國際旅遊業的合作夥伴保持緊密聯繫”。

  何佩雅透露,鋻於目前的情況,德旅局已將所有針對特定市場和全球範圍內的推廣活動推遲到下半年進行,包括“德國夏日都市”和“德國漫遊之旅”推廣活動,但數字化推廣部分也可以“一鍵開啟”。同時,根據各個客源市場當前疫情的發展情況,德旅局預計可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啟動市場復蘇計劃,並將精準、迅速且有針對性地推出適應現狀的主題推廣活動。(記者 孟妮)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