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進博會企業早下手

2020-04-09 09:25:15|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雖然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但第三屆進博會仍將定於11月5日如期啟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日前公佈了企業商業展125家參展企業名單(第二批),智奧會展、博世、富士膠片、復星健康等眾多企業包含其中。本批名單中,有不少行業細分領域的“隱形冠軍”,且有近1/6的企業為首次參展。

  看好中國市場與經濟前景

  商務部4月1日印發了《關於應對疫情進一步改革開放做好穩外資工作的通知》,推出24條穩外資措施,並再次提出要充分發揮展會平臺作用。

  在日前召開的商務部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介紹,要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重大展會,充分發揮投資促進平臺功能,開展形式多樣的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活動。

  面對當前的疫情,各國企業參與進博會的熱情絲毫未減,尤其得知第三屆進博會將如期舉行更堅定了已報名參展企業的信心,增強了即將報名參展企業的動力。不少企業表示,參加第三屆進博會是一早就定下來的計劃,不會因疫情的發生而受到影響,已經確定參展的企業對中國市場與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我們相信,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在政府有力、有序的措施下,中國市場很快就會重現活力。”早早簽約了第三屆進博會的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的相關負責人對國際商報記者説,長遠來看,集團將加大對中國投資的信心不會削弱,今年會繼續向中國市場推陳出新,引入新品牌,開設中國首店。

  實際上,疫情的發生讓愛茉莉更加速了從新品研發、市場行銷到一線銷售的深度數字化改革步伐。目前,集團在中國引入的十大品牌均已打通了線上和線下的新零售渠道。據透露,作為已經兩度參展的企業,今年集團的展出面積與去年相比將會成倍增長,展出的內容也將更加豐富和立體。

  連續兩次亮相進博會並取得豐碩成果的日本松下電器産業株式會社2019年8月即提交了第三屆進博會參展意向書。

  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副總裁趙炳弟説:“對於中國經濟,松下是充滿信心的。在疫情防控過程中中國政府的決斷力和執行力、在困難時期對企業的扶持、中國持續開放的營商環境、中國消費者不斷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需求等,都足以讓我們相信中國經濟會得以發展。繼續深耕中國市場的決斷是正確的。”

  據悉,第三屆進博會,松下將繼續以“關乎無界,身心如悅”為展出主題,結合疫情催生的對清潔類産品、技術的需求,為消費者的健康生活方式提供更多選擇。

  第二批參展企業實力再升級

  4月1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第二批企業商業展的125家參展企業名單正式“出爐”,“邊招展,邊對接”工作繼續穩步推進。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進口博覽會展覽部總經理傅長純介紹,本批名單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佔比約三成,更多的則為中小企業,其中不乏進博會乃至中國市場的“新朋友”。它們相對而言不為中國大眾所熟知,卻在某個細分行業或市場佔據領先地位。

  葡萄牙中小企業Clean&Clean今年將第三次參展進博會。有了前兩屆收穫大批訂單的切實體驗,該企業此次毫不猶豫地將展位面積擴大了一倍。目前,該企業已調整其全球參展計劃,集中資源和精力把參展進博會列為全年最重要的參展事項,並提前為11月的展會籌謀參展思路。

  瞄準中國市場,深耕細分行業領域的企業不在少數。在技術裝備展區既有數十年如一日專注于空氣凈化技術研發的芬蘭展商,也有多年領跑電動和手動工具製造領域的美國展商。在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多家“隱形冠軍”將與龍頭企業同臺亮相,帶來體外膜肺氧合機、無創呼吸機、有創呼吸機、體溫槍、防護口罩等防疫相關展品。

  從名單中可以看到,消費品展區、技術裝備展區有5家企業均為首次參展,來自汽車展區的力世紀首次參展便一舉拿下650平方米的展覽面積,而來自俄羅斯和吉爾吉斯斯坦的兩家商業銀行也將首次“加盟”進博會服務貿易展區,為後續進入中國市場試水。(記者 畢若林 顧春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