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海外路演“雲上”也精彩

2020-04-22 08:58:10|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作為國際採購平臺、投資促進平臺、人文交流平臺和開放合作平臺,其發揮的作用並沒有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減退。

  近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行首個網上海外路演推介會。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副總裁劉福學與德國海外商會上海分部副總經理許麗婷在網上簽署了參展合同。日本、瑞士等國的組展機構旁聽了此次推介會。隨著第三屆進博會網上招展以及推介活動的持續跟進,更多參展企業將目光聚焦於此,並期待從中共享新機遇。

  企業參展積極踴躍

  “針對疫情在全球的發展態勢,我們採取舉行網上推介會等方式,致力於創新招展形式,增強企業參展信心。”劉福學在推介會致辭中表示,進博會將為各國企業化“危”為“機”,為其在中國經濟的大海中暢遊成長、在市場競爭的賽道上“彎道超車”提供絕佳機遇。

  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進博會網上海外路演推介會的舉行有著雙重意義:一方面,網上推介擴大了進博會的影響力,這比面對面宣講受眾廣,效率高;另一方面,在全球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下,網上推介能有效防止疫情擴散。“其實首屆進博會就建立了‘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只是本屆進博會在首屆基礎上將會前招展和路演推介都移到網上進行。”

  值得關注的是,在第三屆進博會開幕倒計時200天之際,進博朋友圈又添“大咖級”新展商。借助網絡,此前從未參展過進博會、全球領先的精品工業集團歷峰正式簽約第三屆進博會,並簽署了進博會歷史上首份展商戰略合作備忘錄。這份備忘錄內容主要包括:持續參加進博會、引進各類相關展會、參加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等。這意味著進博會與展商之間不再只是辦展與參展的關係,一種多元化的、全新的合作方式正在展開。

  正如歷峰集團總裁朗博傑所説,中國正處在消費升級快車道,市場前景廣闊,疫情的發生不改歷峰對中國經濟復蘇的滿滿信心,簽約參加第三屆進博會及後續戰略合作正是這種信心的最佳證明。

  各國共享中國機遇

  疫情之下,各國參展熱情持續高漲。據悉,截至4月9日,第三屆進博會簽約報名參展企業超過1000家,已簽約展覽面積接近規劃面積的60%。其中,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規劃展覽面積比第二屆增加一倍,將重點引進藥品、醫療器械、養老康復、營養保健食品、醫療服務等題材。目前,該展區已簽約展覽面積佔規劃面積的80%以上,已簽約世界500強和龍頭企業近60家,多家企業將推出體外膜肺氧合機、無創呼吸機、有創呼吸機、體溫槍、防護口罩等防疫相關産品。

  白明表示,疫情雖然會給國外參展商帶來一定影響,但阻擋不了其參展的熱情,這正展現出中國14億人口市場不斷釋放出擴大進口的機會,也表明通過參加進博會,國外企業在中國市場能得到很大程度的發展。

  “雖然疫情給世界經濟帶來了衝擊,但國外企業通過參加進博會卻可以在國際供應鏈上尋找到更多的機遇。”白明表示,這就要求我們認真做好進博會的各項防疫工作,讓國外的參展商以及國內的採購商都能放心去參加第三屆進博會,進而實現更多成交。與此同時,進博會的線上功能也將因疫情的發生得到更大程度的發揮。(記者 魏橋)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