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全理念融入城市治理

2020-05-25 08:51:32|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浙江寧波作為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市,在城市治理各領域形成了較好的應用體系,匯聚了豐富的城市基礎數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得到了較好運用。

  新冠肺炎疫情對城市治理提出了極大挑戰。全國政協委員、寧波經濟建設促進協會會長楊戌標説,要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楊戌標委員説,這次疫情更加凸顯了健康城市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必須把健康安全理念貫穿城市治理的全過程、各方面。構建完善的城市災害應急體系,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環,要統籌考慮、整體謀劃。要完善醫療救治體系,抓緊在城市統籌規劃佈局獨立的傳染病醫院,醫院選址既要適當遠離居民區,避開人口集中、流動性大的地段,又要充分考慮交通的便利性,方便患者就診,並把現有傳染病防控體系向基層延伸,完善縣級傳染病救治體系,提升社區醫療機構抗疫能力,切實讓基層醫療機構成為應對重大疫情的第一道防線。

  楊戌標委員説,要著力提升社區治理效能,將重大安全事件快速化解在第一線,特別是要重點強化智慧社區建設。比如,寧波作為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市,在城市治理各領域形成了較好的應用體系,匯聚了豐富的城市基礎數據,在此次疫情期間,得到了較好運用,超過20款智慧應用服務於防控疫情一線,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巨大作用。(記者 鬱進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