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無廢城市”建設堵點

2020-05-26 08:46:33|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徐州市正在以國家首批‘無廢城市’建設試點為抓手,創新建立全産業鏈減廢、秸稈多種形式利用、礦山綜合整治修復、‘閉環式’全覆蓋監管、固廢危廢協同處置、精細化統籌管理‘六大模式’。”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表示,但他在調研過程中也發現,開展“無廢城市”建設試點還存在一些堵點,“問題的癥結主要在於制度層面、政策層面、技術層面還有不少關鍵環節尚未打通。”

  周鐵根代表建議,要加大對資源綜合利用行業財稅政策傾斜力度,提高産品和勞務增值稅退稅比例。還要加大秸稈收儲運和終端利用環節財政補助力度,鼓勵支持秸稈高值化利用技術研發。(記者 蔣 波)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