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呈交港股上市聆訊後資料:將加強內容創造能力

2020-05-29 16:01:28|來源:東方網|責編:馮實

  5月29日消息,網易當日在港交所官網首次披露上市聆訊後資料集。網易CEO丁磊在資料集中隨附的致股東信中表示:“我們正在準備在香港二次上市,將‘網易’這個久經時間考驗的品牌帶回中國。”

  網易對此回應稱,公司正依據香港上市規則第19C章尋求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2018年4月,港交所公佈了25年來最大的上市制度改革,其中包括允許尚未通過任何主板財務資格測試的生物科技發行人和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來港上市,以及新設立第二上市渠道接納內地及國際公司來港進行第二上市。這一制度為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回歸香港市場創造了條件。

  總結23年經營心得:成功根源在於原創精品內容的創造能力

  今年是網易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20週年,也是網易成立的第23年。網易在資料集中總結了23年來的經營心得。

  網易表示,我們很慶倖能夠從創業初期便選擇了追求原創精品內容、建立專有技術和研發實力的方向。回顧過去二十載,正是由於這樣的追求才真正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複雜商業環境中保持領先優勢,推動提高中國互聯網行業的行業標準,為每一位投身我們寶貴事業的員工留下長久的財富。

  網易把多年來能夠成功把握新的市場趨勢和應對新挑戰的經驗總結為六點:首先,網易成功的根源在於原創精品內容的創造能力;其次,打磨運營能力雖然費事,但對於實現全球範圍內的持續長遠發展極為重要;然後,網易不斷追求延長和提升遊戲等各産品的業務生命週期和可擴展性;再次,網易引以為傲的以用戶為中心的文化,有助於建立持久的品牌認知;最後,創新技術的研發投資固然重要,亦需基於成果導向;此外,成功以人為本。

  常有人説,網易是一家讓人“看不懂”的公司。丁磊在股東信中回應了三個“看不懂”,闡述了網易的戰略、速度和邊界。他同時定義了“精品”,認為“精品”意味著持久鑽研、洞悉人心,意味著精雕細琢。這些都急不得。網易可以用20年打磨一款遊戲,也可以用數年之力做一款音樂App。追求長遠,就要拿出對得起用戶和時代的好東西。

  聆訊資料顯示,網易認為高品質的原創內容,是公司獲取和留存用戶的終極秘訣。這一關鍵能力如今變得前所未有的重要,且會在未來逐漸成為成功的關鍵。未來,網易將繼續一貫的精品戰略,做更多讓團隊驕傲的産品。

  未來計劃關注全球影響力

  資料集同樣透露了網易未來計劃關注的重點。網易表示,公司將繼續立足長遠,以可持續的卓越表現及財務業績作為長遠願景。

  在此前提下,網易將加強內容創造能力,繼續在內容創造方面保持競爭優勢。例如,增加各類型的遊戲産品儲備,以吸引不同的用戶群體及獲取服務不足的全球細分市場。同時,網易追求卓越運營。網易認為,一旦公司創造出優質的産品,維持産品生命週期和人氣的最佳方式是持續的創新及更新。

  創造優質內容、提升運營效率的目的,是為了向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因此,網易還將發展快樂的用戶社群,繼續把用戶放在首位,不斷擴大忠實用戶群。

  未來,網易還將投資于技術及創新,擴大公司的全球影響力,進行更深層次的人才培養。網易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全球範圍內被認可為:一家不斷前進的公司、一家獨樹一幟的公司、一家優秀卓越的公司。

  丁磊在致股東信中同樣提及了網易的全球化戰略。他表示,早在幾年前,網易就在互娛、教育、音樂、電商等領域開始了出海的探索,成果不錯。接下來,網易會立足中國,同時通過內部孵化、投資、合作開發和戰略聯盟等方式,繼續推進海外市場的創新與突破。

  這與港交所“立足中國、連接全球、擁抱科技”的三年規劃不謀而合。在香港二次上市後,網易也將在資本層面邁上全球化的新臺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