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合力抗疫視頻研討會舉行

2020-06-01 09:26:01|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東京電:日前,由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馬雲公益基金會與日本醫療國際化機構聯合舉辦的“中日合力抗疫視頻研討會”在線舉行。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圓滿閉幕,日本也解除全國所有都道府縣疫情緊急狀態,對兩國來説是階段性勝利,為重啟經濟社會活動邁出了重要一步。二階俊博表示,相信通過兩國人民和醫務工作者攜手合作,一定能夠克服今後所有困難。

  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馬雲在致辭中表示,中日兩國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也給全世界帶來了更多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希望。希望全球醫學工作者攜手合作,儘早取得最終勝利,希望中日兩國人民增加互信合作,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在學術交流會上,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醫療團隊介紹了在該院和支援武漢一線的治療過程及其編輯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冊》主要內容,介紹了該院建立全球信息交流網絡平臺GMCC為國際抗疫醫療合作作出的貢獻。日本醫療專家對浙大第一醫院治療患者死亡率為零、醫務人員感染率為零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記者蘇海河報道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