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葉路在何方——人民文旅、説茶傳媒簽約 攜手助力産業發展

2020-06-09 11:32:51|來源:新華網|責編:馮實

  6月6日下午,20多位中國茶界專家齊聚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一同參與人民文旅與説茶傳媒戰略合作發佈會,並共同探討中國産業的發展之路。

  當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穩向好,各行各業的復工復産步伐加快。在這一背景之下,中國茶行業該如何又穩又好地向前走?這是所有中國茶人都正在思考的問題,也是此次茶界活動的主題。

  “為中國説好茶”是這次茶界活動的精華提煉。活動中,人民日報社人民文旅與説茶傳媒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為人民日報客戶端三農頻道的茶主題專欄——《大家説茶》、《絲路新茶人》以及《觀茶事》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人民文旅副總裁余快與説茶傳媒COO張志軍進行簽約

  中國茶葉路在何方?中國茶葉品牌如何做大做強?這些命題不僅僅是留給中國茶葉企業的,更需要凝聚茶界各方的力量,集中各自優勢讓中國成為世界産茶強國。

  中國是茶葉的發源地,具有悠久的茶歷史和深厚的茶文化底蘊。中國是世界上重要的産茶國。不過,從目前來看,中國是産茶大國,但與産茶強國還有一定差距。中國的茶企眾多,大多數規模不大,品牌價值不高。中國茶葉品牌建設仍然任重道遠,茶葉品牌的影響力有待進一步提升。因此,對中國茶葉而言品牌建設至關重要。

  以“中國茶葉品牌創新之路”為主題的圓桌論壇隨後對中國茶葉品牌建設展開了討論。説茶傳媒創始人賴曉東與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副會長于露、中國茶葉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危賽明、中國品牌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朱丹蓬、六緯策略創始合夥人Maurice以及人民文旅副主編王昕等嘉賓,共同探討新時代下如何打造中國明星茶葉品牌。5位嘉賓從各自專業的角度出發,分別闡述了中國茶葉品牌的建設之路,為中國茶葉品牌把脈,積極建言獻策。

  同時,“2020中國茶界盛典”的正式啟動是此次活動的重磅內容。“2020中國茶界盛典”將擬定評選出中國茶旅融合示範縣(市)、中國茶界扶貧先鋒人物、中國茶葉創新發展品牌等獎項。

“2020中國茶界盛典”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也為茶文化的宣傳推廣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活動的最後,劉傑、賴曉東的新書《茶戰3:東方樹葉的起源》正式發佈,新書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是《茶戰》系列的第三部,兩位作者用細膩的筆觸講述饒有趣味的故事,厘清茶文化傳播脈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