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半年實到外資102.8億美元

2020-07-23 08:59:08|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記者7月22日從上海市商務委了解到,1-6月上海實到外資102.8億美元,同比增長5.4%。其中,實到外資1億美元以上項目19個,合計實到外資53.5億美元,大項目佔比穩步提高,支撐作用明顯。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26家、研發中心10家,累計分別達到746家和471家。今年以來,浦東實到外資佔上海全市比重保持在45%以上,發揮了“壓艙石”作用。

  在當日舉行的外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54個外資項目簽約,投資總額超過80億美元。其中15個項目涉及新基建,10個項目投資額超1億美元,3個項目來自世界500強企業。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齊飛在簽約儀式上接受採訪時表示,2020年是勃林格殷格翰正式進入中國25週年,公司將持續加碼投資中國市場,目前確認的未來5年增資計劃達4.51億歐元。西門子能源高級財務副總裁、西門子能源有限公司大中華區財務負責人施丹睿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西門子能源再次注資中國38億元,總註冊資本達41億元。

  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是今年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工作之一。上半年,上海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全力做好穩外資工作,出臺了《本市貫徹〈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意見〉若干措施》,圍繞擴大開放、投資促進、投資便利和投資保護等四方面提出24條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上海先後開展了對720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的全覆蓋走訪,組織召開了11場政企合作圓桌會議,協調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同時建立了市、區外資大項目服務專班制度,開展“一對一”服務,統籌推進準入、規劃、用地、環保等事項。

  據上海市商務委透露,外資地方立法正在積極推進,已形成的《上海市外商投資條例(草案)》正在按程式推進相關工作。(國際商報訊 記者顧春娟報道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