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搶抓進博機遇

2020-07-30 09:18:59|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距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不到百日,當前各項籌備工作穩步有序推進。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新的條件下,高品質辦好第三屆進博會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宣示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

  7月10日和7月26日,作為展前預熱的供需對接會接連舉行,不少參展企業提前亮出即將在第三屆進博會上展示的新品,他們在加快步伐,貼合中國市場開發新的産品和服務,更加精細化地深耕中國市場。

  籌備參展“新”意濃

  “我們正在全力準備,在第三屆進博會上推出更多新品。”福維克中國區總經理查生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福維克在前兩屆進博會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受益於這個全球開放的平臺,福維克的知名度和銷量都大幅增長。今年上半年,即使在疫情影響的大背景下,福維克中國區的業績仍然保持了積極增長。

  查生進一步透露,作為首批簽約未來三年參加進博會的企業之一,福維克對中國市場愈加看重,在産品研發中也越來越多地考慮中國用戶的使用習慣,第三屆進博會推出的新品將從研發、設計和測試等各個環節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特別是將中國家居環境的實際應用場景考慮其中。

  這是企業推出新品,全力籌備第三屆進博會的一個縮影。宜家中國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透露,宜家正緊鑼密鼓地籌備新展品和設計展臺。德國自然空氣能量解決方案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也透露,該公司將在第三屆進博會上帶來全球首發的新技術新産品,其中包括一款公共防疫領域的個人醫用防護系統新産品。

  7月26日,在第三屆進博會食品及農産品展區、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展前供需對接會上,80余家參展商和200余家採購商踴躍洽談對接。此外,線上還有大量參展商和採購商對接,不少企業“秀”出了即將在進博會上展出的部分新品。

  北京師範大學國家進口研究中心主任魏浩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分析,參展商參展熱情高漲主要受四大因素推動:一是國外疫情蔓延,跨國企業急需通過經濟恢復較好的中國市場渡過難關;二是中國持續擴大進口,疫情防控期間加快開放步伐,為跨國企業提供了巨大機遇;三是中國內需釋放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對進口商品的需求旺盛;四是進博會籌備組工作高效,招商招展工作啟動早,籌備工作基本克服了疫情影響,展示了令人信賴的實力。

  精耕中國市場

  “進博會是全球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同臺競技的絕佳舞臺。”紐仕蘭中國市場總監閆致軍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説,在第三屆進博會上,紐仕蘭將推出一系列富有亮點的新産品和服務。比如將與新西蘭政府獨立食品安全檢測機構進行一場跨洋安全溯源直播,按照3F奶源標準為消費者提供沒有圈養、新鮮青草餵養和牧場到餐桌的一站式體驗,為第三屆進博會專業採購商提供C2M(用戶直連製造)柔性定制。

  展品和展覽方式的創新只是企業參展的具體安排,背後見證的是參展企業對中國市場的青睞。查生表示,目前,全球市場都面臨著嚴峻的挑戰,而中國不僅展現了巨大市場機遇,更展示了支持優質國際品牌走進中國市場的誠意。中國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好,作為一家老牌德國企業,福維克更有信心在這裡持續深耕。“參加進博會,我們不僅要把産品賣出去,還要與友商、合作夥伴以及消費者密切溝通,更加全方位、立體地去感受中國市場的需求、中國消費者的痛點。我們會為中國用戶提供更好的産品和服務。”

  魏浩表示,積極擴大進口是使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更好聯通、更好利用國際市場和資源的重要戰略途徑;進口博覽會是中國積極擴大進口的重要平臺,對形成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意義重大。疫情之下,各方都要堅定危中尋機、危中求進,中國堅定擴大對外開放和開放國內市場有助後疫情時代國際貿易的恢復和世界經濟增長。在當前形勢下,建議政府相關部門加快建設進博會信息數字平臺,從而把進博會效應日常化、長期化、持續化,讓進博會服務中國企業和中國經濟的效應最大化。(國際商報記者 吳 力 顧春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