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發文促進積體電路和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0-08-05 09:11:03|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日前,國務院印發《新時期促進積體電路産業和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政策》。

  《若干政策》提出,積體電路産業和軟體産業是信息産業的核心,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關鍵力量。為進一步優化積體電路産業和軟體産業發展環境,深化産業國際合作,提升産業創新能力和發展品質,制定出臺財稅、投融資、研究開發、進出口、人才、知識産權、市場應用、國際合作等八個方面政策措施。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鼓勵積體電路産業和軟體産業發展,大力培育積體電路領域和軟體領域企業。加強積體電路和軟體專業建設,加快推進積體電路一級學科設置,支持産教融合發展。嚴格落實知識産權保護制度,加大積體電路和軟體知識産權侵權違法行為懲治力度。推動産業集聚發展,規範産業市場秩序,積極開展國際合作。(據新華社電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