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力加速服務業消費回暖

2020-08-26 09:48:14|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當前,疫情給服務業發展帶來的衝擊和影響逐步減弱,服務業多項經濟指標出現了恢復性增長。不過,目前服務外包發展仍受阻,傳統服務業如住宿、餐飲、批發和零售業受到較大衝擊,服務消費需求完全回暖還需要時間。下一步,相關部門將圍繞文化旅遊、物流、商貿等出臺有針對性的扶持政策,引導居民外出合理消費,更好引導服務業市場預期,幫助企業儘快渡過難關。針對疫情防控催生的服務業新需求、新供給,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應從加快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培育入手,積極引導有條件的企業轉型升級,促進線上線下服務業深度融合,滿足居民服務消費提質升級需求,加速服務業消費回暖。(王佳元 國家發展改革委産業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