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機票曾被炒到18萬元

2020-09-03 09:49:06|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近日,某商旅公司知情人向媒體透露,疫情期間,一張回國經濟艙機票最高被炒到了18萬元。目前,上海和北京公安部門成立了專案組,以詐騙形式立案調查,有數名旅客成功找到代理人退返了差價,但90%的旅客並不知情,以為是市場溢價行為。

  @樂天:疫情是一場災難,在災難面前,看到“商機”時每個人都應該保持理性和克制,絕不能發“災難財”。

  @馮海寧:一件商品的價格,不能想定多高就定多高,更不是有人買就一定合法,在特殊時期尤其如此。旅客要意識到,“天價機票”並不是市場溢價行為,而是“黃牛”非法炒票或詐騙行為,這與個別藥店趁疫情漲藥價的性質無異。

  @封面:在此向代理機構或“黃牛”喊話:違法必被究,甚至可能會受到刑事處罰。同時,也奉勸普通群眾要多留個心眼,市場溢價也有合理限度,政策法律不是擺設,如遇到不合理價格,要向航空公司投訴或舉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