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交易

2020-09-07 09:22:38|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王 威作(新華社發)

  據報道,遼寧省於今年4月份開通了農村産權交易網絡信息服務平臺,農民可在平臺上交易以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為主的農村産權。據悉,農戶可通過網頁或手機客戶端在線填報産權出讓信息,經産權主管部門在線審核權屬信息無誤後,平臺自動發佈。有關部門組織在線電子競價、審查交易合同風險、出具交易鑒證書,確保交易過程真實、合法。近年來,隨著農村土地“三權分置”改革、集體産權制度改革等深入推進,農民相繼獲得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集體經濟組織股權等産權。但不少農民缺少信息發佈渠道,一些村集體資源、資産找不到買家。此次遼寧建立全省統一的農村産權交易網絡信息服務平臺,有助於規範流轉,推動農村生産要素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時 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