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上海分行:納百川 聚協同優勢 行致遠助科創企業成長

2020-09-08 14:3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近年來,中信銀行上海分行立足區域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發展戰略,依託中信集團綜合化經營優勢,主動融入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創新金融服務機制,支持助力一大批科技型企業成功上市。截至2020年8月末,該行合計落地20余家上海地區科創企業IPO、定向增發、可轉債等募集資金。該行落地金額已超百億。

  今年7月,為全面貫徹落實中信集團及中信銀行“大協同”的戰略部署,中信銀行上海分行聯合中信集團25家在滬集糰子公司成立了中信集團協同委員會上海區域分會。中信銀行上海分行作為上海區域分會的首屆會長單位,發揮中信集團及中信銀行綜合金融服務優勢,聯動在滬集團成員單位,將中信集團協同戰略融入國家、區域重點戰略建設之中。中信銀行在共建交流平臺、加強區域産業研究基礎上鎖定一批重點培育客戶,通過産品聯動、創新服務機制,全面提升協同發展戰略落地的針對性、主動性和長效性。

  智庫共建 前瞻佈局

  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在公司銀行部下設立行業金融室,重點研究生物醫藥、積體電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長三角區域、上海地區戰略新興産業,並與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信銀(深圳)股權投資基金、中信資本(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等投研團隊合開展“産業智庫”共建機制,提高協同工作的前瞻性、指導性。該行聯合智庫團隊共享投資渠道、研究策略、市場機遇、目標客戶,定期召開重點行業研討會,為下轄經營機構提供産業研究和客群經營策略支撐。截至2020年8月末,聯合智庫團隊合計召開重點行業研討會近20余場,為把握區域産業發展、科創板設立機遇以及重點産業客群經營奠定良好智庫基礎。

  平臺聚能 全心助力

  在聯合智庫建設的基礎上,中信銀行上海分行聯動中信集團在滬重點成員單位,與上海市經濟與信息委員會、重點園區、産業孵化平臺、財稅服務等機構共同建立起(擬)上市公司服務平臺和重點項目庫,為企業提供包括交易結算、投貸聯動、授信支持、財稅諮詢等全生命週期、一站式綜合服務,扶植了一批定位於前沿科技、高成長性的擬上市企業。截至2020年8月末,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區域協同重點項目庫入庫客戶覆蓋在滬(擬)上市公司、長三角總部企業、重點産業客戶等近300余家。

  聯動創新 彰顯活力

  中信銀行上海分行聚焦科創企業投貸聯動業務,與集團成員單位積極開展産品創新聯動開發。2019年,該行聯動信銀(深圳)股權投資基金及中信信託完成了對上海君實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權投資並創設和發行了股份制銀行首筆未上市企業股權投資類理財産品,充分顯示了中信聯合艦隊協同作戰的綜合金融服務能力。

  下一步,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將進一步發揮中信集團金融與實業並舉、集糰子公司協同作戰的綜合優勢,不斷提升對上海地區科創企業的服務質效,為上海科創中心建設發展持續貢獻中信力量。(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