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企高品質發展打下紮實基礎

2020-09-10 09:55:52|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要實現效益增長,國企還需要狠抓降本增效,全面優化成本管理,減少成本費用;同時大力開拓市場,做好創新謀劃,推出適銷對路的新産品。國有資本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或將成為對衝經濟下行壓力的重要舉措。通過並購重組調整國有資本的産業佈局結構、區域佈局結構;通過清理僵屍企業、出售無效低效資産實現國有資本配置優化,同樣能夠為國有企業持續發展、高品質發展打下紮實基礎。下半年應以三年行動方案為遵循,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尤其是要加快落實已有的改革方案,爭取儘快取得實質性改革成效;同時抓好“十四五”國資國企改革發展規劃制定,為下一個五年發展確定方向、目標、任務與路線。(劉興國 中國企業聯合會研究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