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浪費有新招

2020-09-17 09:07:22|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徐 駿作(新華社發)

  長期以來,自助餐廳因“不能打包、任吃任取”的業態屬性,刺激了一部分消費者“寧可吃剩,不能吃虧”的“自助餐心態”。當前,在餐飲業紛紛響應杜絕浪費新風尚之際,一直難以擺脫“浪費”標簽的自助餐廳,也正從自身特點出發,通過一系列諸如押金制、卡供應、限時間等辦法來減少浪費。這些遏制餐飲浪費的嘗試效果良好,值得點讚。除了餐飲企業積極行動起來之外,相關部門還應抓緊研究制定制止餐飲浪費的法規,完善餐飲節約規範,研究制定褒獎節約、懲戒浪費的政策措施,從而建立制止餐飲浪費的長效機制。(時 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