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行業亟待補短板

2020-09-29 09:17:06|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近年來,隨著人們個性化出行需求提升,以及我國通信網絡持續優化和新能源汽車産業蓬勃發展,手機掃碼即可開走的分時租賃“共享汽車”逐漸進入人們的視野。但同時,行業也暴露出不少問題,亟待補上短板。

  【短評】國慶假期即將來臨,許多人有出遊計劃,與開私家車出遊相比,“共享汽車”的優勢明顯。比如,可以到旅遊目的地網點選擇租一輛汽車,使用起來更靈活、便利。而且,相較于開私家車出遊,汽車出故障不用自己修,以分鐘計時計費使用方式靈活,價格便宜。正因為如此,“共享汽車”有著強大的市場需求及發展空間。但是,也有不少消費者對“共享汽車”的衛生、安全、停車等問題顧慮重重。從行業發展來看,重資産、運營成本高、文明用車約束難等問題,也困擾著行業發展。補上這些短板,完善市場監管機制不能缺位。應通過創新監管方式,引導共享汽車平臺完善相應的管理運營模式,優化行業發展外部環境,助力“共享汽車”穩步前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