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統一企業登記“門檻”

2020-10-10 09:32:09|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10月9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執委會、上海、江蘇、浙江兩省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起草制定的《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統一企業登記標準實施意見》(簡稱《實施意見》)正式公佈實施。

  《實施意見》聚焦在一體化示範區內統一企業登記標準、辦理流程、辦理模式等九項具體舉措,通過不斷降低企業進入市場的制度成本,促進市場經濟要素在一體化示範區內自由流動,實現區域營商環境改善的目標。

  統一準入“標準”,釋放“一體化”紅利。《實施意見》以統一市場準入制度為核心內容,使企業能夠在一體化進程中充分享受到制度變革帶來的紅利。《實施意見》通過統一企業從開業到登出全生命週期辦理流程,為實現政務服務互通互享互辦奠定了重要的制度和技術基礎。《實施意見》明確,一體化示範區內企業新設,統一實現“一表申報、一窗領取”,兩天辦結包括企業設立、公章刻製、涉稅事項、就業參保四個環節在內的全部相關業務手續。《實施意見》依託兩省一市數據共享平臺,在長三角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專欄建立統一辦事入口,實現跨區域身份認證。(經濟日報報上海10月9日電 記者沈則瑾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