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提供充電服務務實便民

2020-10-20 09:58:27|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據報道,不久前,浙江寧波市正式投入運營的47輛插電式氣電混合新能源公交車上配備了USB充電端口,乘客只需隨身攜帶數據線,就能自助為手機充電。

  【短評】 如今,智慧手機使用越來越普及。公交車作為市民日常出行交通工具,主動提供手機充電服務,可以説精準找到了市民生活的“痛點”。這雖然不是一項複雜、投資大的服務項目,但彰顯了城市的溫度,樹立了城市的良好形象。創新城市治理,歸根到底是為了讓市民生活更美好,並體現在城市管理和服務的方方面面。近年來,不少城市依託自身特點,創新為民服務方式。公交車安裝充電設備,就是精準解決民眾出行之需,踐行“為民服務零距離”的務實便民之舉,值得點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