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擊

2020-10-23 09:42:28|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朱慧卿作(新華社發)

  非法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是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持續高發的重要根源。為嚴厲打擊整治涉“兩卡”違法犯罪活動,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決定自今年10月10日起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斷卡”行動。據悉,全國“斷卡”行動日前開展首輪集中收網行動,北京、河北等29個省區市的公安機關同步開展集中抓捕。截至10月20日20時,各地共抓獲涉“兩卡”違法犯罪嫌疑人4600余名,繳獲電話卡、銀行卡共計6.5萬餘張。各地嚴打整治涉“兩卡”違法犯罪,推動“斷卡”行動向縱深開展,有助於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態勢,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治安大局。(時 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