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創新支撐引領高品質發展

2020-11-04 09:43:46|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科技創新是新時代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內在需要,創新驅動是推動經濟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實現新舊動能轉換的必由之路,是新動能培育的有效途徑和重要抓手,也是推動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進程發展全局的核心。科技體制改革和現代化國家創新體系建設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突破口和重點。要推動産業技術體系創新,加強重點産業、新興産業技術突破和應用研究,形成科技創新和需求牽引的良性互動機制,同時優化區域創新佈局,形成多個區域創新中心、多點支撐的區域創新發展格局,以科技創新支撐引領高品質發展。(王宏偉 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創新政策與評估研究室主任)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