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基本建成品質基礎設施服務體系

2020-11-18 09:24:07|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關於大力開展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的意見》(簡稱《意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品質提升行動、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以及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等有關部署,對大力開展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進一步加強品質基礎建設,發揮品質基礎設施效能進行部署安排。

  《意見》指出,要堅持市場主導,政府推動,按照經濟規律開展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力爭到2025年,品質政策體系進一步完善,品質基礎設施佈局更加合理,品質基礎設施效能評價指標體系基本建立,計量、標準、認證認可、檢驗檢測、品質管理等要素良性協同,服務效能明顯增強,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模式更加成熟,全國品質基礎設施服務體系和網絡基本建成,品質基礎設施國際互聯互通程度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根據《意見》,此次大力開展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主要領域是重點消費品、重點産業鏈和重點區域。其中,重點消費品方面,要針對電子産品、家用電器、汽車、紡織等消費領域産品高端化、綠色化、智慧化發展,開展全方位“品質體檢”服務,為企業“診斷把脈”,著力提升産品附加值、可靠性和競爭力。(經濟日報北京11月17日訊 記者郭靜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