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11-23 13:5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11月20日,中信銀行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信保”)成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信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慶萍,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張輝參加簽約。

  中信銀行黨委委員、執行董事、副行長郭黨懷,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機構合作部負責人陳華清代表雙方在北京主會場簽署總對總戰略合作協議,雙方35家分支機構視頻見證,其中26家分支機構同步簽署分對分戰略合作協議。

  李慶萍表示,中信銀行作為首家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簽署《業務合作總體框架協議》的股份制銀行,多年來雙方建立了深入的合作關係,在短期、中長期保險融資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融資規模超過200億美元。中信銀行在國際業務領域具有傳統優勢,下一步,銀保攜手助力企業“走出去”,雙方應發揮自身在科技引領和海外風險管理方面的優勢全面加強合作,共同打造“四個平臺”:首先,搭建信息交流共享平臺,健全完善合作機制;其次,打造重點領域合作平臺,落實國家相關政策導向;再次,構建産品模式創新平臺,積極推動“白名單”聯合展業,信息技術應用和數據生態優化;最後,建立風險評估管理平臺,加強風險管理、保後貸後管理等方面合作。

  張輝表示,中國信保作為ECA保險機構在全球風險評估和管理領域積累了經驗。中信銀行是中國信保非常重要的銀行合作夥伴之一,雙方在多個領域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此次協議簽署將推動雙方合作邁上新臺階。下一步,雙方將繼續強化總對總和分對分對接協作,特別是在金融支持小微企業方面加強融合,積極探索新領域、新形式的合作。(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