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投資者積極佈局中國市場

2021-01-08 09:26:28|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北京1月7日訊:“去年,在全球經濟受疫情所累經歷衰退、資本市場動蕩的大背景下,中國經濟的穩健性和持續開放的舉措發揮了穩定全球實體經濟和金融市場的重要作用。”1月7日,在第267場銀行業保險業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德意志銀行中國區總經理、德意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彤表示,中國在全球經濟金融體系中的權重和重要性持續加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舉措加速推進,國際投資者和市場參與者將積極佈局中國市場。

  朱彤坦言,對德意志銀行而言,中國市場發展前景廣闊,是其全球發展的戰略市場。“我們與中國的淵源已久,于1872年在上海開設了德意志銀行成立後的首家海外機構,其初衷是支持跨境經濟和貿易往來,為客戶保駕護航。而這一初衷至今未變。”朱彤表示,在實際業務發展中,德意志銀行深切感受到了中國政府、各級監管單位在加大市場對外開放力度、促進高品質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與成效。“可以説,我們既是市場參與者,也是受益者。”朱彤説。

  2019年9月,德意志銀行率先成為具備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A類主承銷業務資格的兩家外資行之一。在債務融資跨境項目中,德意志銀行2020年先後協助中國財政部以Reg S、144A雙規則發行60億美元主權債及40億歐元主權債。“在深耕本地業務的同時,我們也不斷集結集團在全球的優勢經驗和資源,應用於支持國內市場的發展。”朱彤説。

  2020年6月,中國內地首家外資獨資人身保險公司——友邦人壽獲批成立。“友邦是中國金融業持續對外開放的見證者和獲益者,長期以來,我們都堅定看好中國市場的發展潛力。”友邦人壽執行董事及總經理張曉宇説,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也是全球化的積極推動者,中國的金融開放對世界金融格局有著積極且深遠的影響。過去兩年,“一行兩會”宣佈了50多條開放措施,中國金融業對外開放加速向縱深推進,這為外資企業更好地服務中國人民所需提供了巨大機遇。

  談及下一步發展,張曉宇表示,站在“兩個一百年”的交匯點上,友邦將繼續肩負起自身使命,著重聚焦以下幾個重點方面,繼續助推外資險企在保險業深化改革開放背景下的轉型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拓展行業外延,全面助推健康中國行動;加強行銷員渠道建設,輸送專業型人才;強化科技賦能、驅動創新發展;堅持高品質發展。(記者錢箐旎、李晨陽)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