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調研風格轉換 中小市值人氣度上漲

2021-03-04 09:03:59|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春節假期結束後,公募基金等機構又開始了忙碌調研。綜合2月份數據來看,在抱團股劇烈震蕩之下,近期各家機構紛紛轉向,開始了對中小市值公司的挖掘。

  從調研行業來看,獲基金公司調研數量最多的前五大行業依次是醫藥生物、電子、機械設備、建築材料和計算機。其中,醫藥生物再度成為基金公司調研數量最多的領域。個股方面,2月份被調研次數前五名的分別是醫藥生物行業的愛美客、輕工製造行業的周大生、國防軍工行業的航天發展、機械設備行業的傑瑞股份和電子行業的傳音控股。

  植信投資研究院研究員路宜橋表示,基金公司的調研方向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募基金行業下一階段的佈局趨勢。從調研結果看,反映出機構抱團股瓦解後,未來一段時間行業投向或出現明顯分化。一部分公募基金選擇堅定調整倉位,轉向電子、機械設備、化工等順週期行業或性價比相對較高的中小市值標的;另一部分公募基金在白酒、醫藥、軍工等白馬股前期調整後,又有意向重新集結。

  從機構佈局來看,部分200億-500億的中盤優質個股性價比得到提升,機構會逐步向前期忽略的部分低估值板塊龍頭及中盤優質個股傾斜。中郵基金基金經理國曉雯近期指出,各個行業的龍頭標的仍然是主要選擇標的。但在市場持續分化演繹過程中,也存在很多質地優異的中小市值標的,其在未來3—5年裏利潤有望持續高速增長,並且估值顯著低於行業平均水準,這類標的也將納入重點研究跟蹤範圍。

  不過,格上理財研究院也提醒,由於部分龍頭股業績增長確定性邏輯仍在,未來主戰場大概率仍在行業龍頭,抱團行情徹底瓦解概率不大,但高估值本身就意味著已經不便宜,這就要求個股的盈利增速能夠撐得住高估值。如果撐不住,就需要下跌消化估值進行匹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