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前20大港口中企參股11個

2021-04-28 13:44:01|來源:環球時報|責編:鄭思雯

  中國正沿著“海上絲綢之路”,在世界範圍內投資港口。德國《經濟週刊》27日報道,歐洲前20名最大港口中,中國企業已參股11個。報道稱,中企投資的歐洲港口中最成功的要數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口,目前該港集裝箱吞吐量在歐洲僅次於鹿特丹、安特衛普和漢堡。中國企業已投資14個歐洲港口,在全球範圍,中國控制著1/4的集裝箱碼頭。德國唯一的深水集裝箱港口威廉港,近來也加強與中企的合作。今年前兩個月,這個港口轉運了85.8萬個標準集裝箱,同比增長12.9%。港口方表示,原因是“中國製造”運輸正在爆髮式增長。中國集裝箱對該港越來越重要。

  在投資歐洲港口時,中企也遇到歐洲企業的競爭。前不久在意大利的裏雅斯特港口的投資案中,該港口多功能碼頭50.1%股份被德國HHLA集團擊敗中國企業獲得。但觀察家認為,中企未來投資歐洲港口仍會增加,除了入股外,中國企業還會選擇參與建設碼頭。(青木)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