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上海分行積極開展 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宣傳活動

2021-06-25 17:5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2021年6月期間,中信銀行上海分行積極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宣傳活動,針對不同的消費者群體,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渠道,深化金融知識普及教育。

  做好廳堂佈置,打造宣傳氛圍

  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在廳堂網點電子屏、ATM自助機具等滾動播放活動宣傳海報,在大堂和公眾教育區擺放銀行業消費者知識讀本、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手冊等供客戶取閱並提示消費者強化風險防範意識,珍視個人信用,合法使用賬戶。

  緊扣活動主題,開展線下宣傳

  中信銀行上海分行轄屬各分支行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宣傳活動,進行廣泛宣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該行還走進上海市田家炳中學,針對在校學生開展金融知識講座,提示學生注意用卡安全,倡導量入為出、理性消費的理念;上海市周浦支行在萬達廣場商圈開展宣傳,點對點派發宣傳折頁,提示客戶保管好自己個人信息,切勿隨意出借銀行卡。上海市楊浦支行積極走進社區開展講座防範電信詐騙的講座並聯合社區居民委員會上門派發防範電信詐騙手冊,同時向老年居民介紹智慧設備運用。

 利用線上途徑,拓展宣傳範圍 

  中信銀行上海分行還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佈《警惕養老變坑老》推文,以真實案例揭示養老騙局,提醒客戶謹防投資養老等非法集資和新型詐騙手段。

  該行員工通過朋友圈積極轉發青少年如何防範電信詐騙的系列宣傳海報,列舉“搶紅包”詐騙、“修改分數”詐騙、 “網絡遊戲交易”詐騙等手段,並宣傳防範詐騙的相關措施。

  該行還積極轉發總行多篇推文開展宣傳:一是通過案例例舉“數字人民幣”詐騙、“冒充公檢法人員要求螢幕共享接受審查”等新型的詐騙手段,提示消費者提高防範意識;二是普及個人銀行卡租借他人的危害和法律責任,提示消費者保管好自身個人信息;三是通過以案説險形式解析以貸養貸,提示年輕消費者樹立理性消費的觀念。

  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將持續通過創新方式,做好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提升消費者的金融素養和自我防範意識,打造“有溫度的消保”。(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